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注册会计师《审计》提高阶段备考高效秘籍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吧  2014-08-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1、认定+三大具体循环

  认定的问题必须结合销售与收款、采购与付款以及生产与存货这三大循环来学才能学透(因货币资金审计在考试中不怎么受重视,故本人没将其放在这里)。每年的风险评估与应对的综合题都会涉及到认定的考查.

  销售与收款循环这章今年新增了收入确认相关的风险,其中涉及到了中注协发布的审计问题解答,今年必将成为考试的重点。生产与存货循环中存货监盘当属第一重点,经常会考到简答题.

  对于第九、十两章,基本没有背的知识点,主要靠理解,当然第十一章存货监盘就主要靠背了。对于此部分的学习,主要是听刘圣妮老师和范永亮老师的基础班,再好好研究下历年真题,在此部分一定要花多一些精力。

  2、应收账款函证

  关于应收账款函证,在第三章审计证据中与第七章销售与收款中均有涉及,故应放在一起复习,并结合历年真题好好研究。审计问题解答里面也有函证,所以更要重点复习,好在函证的内容比较简单。

  3、审计抽样

  一度审计抽样的简答题连续被考了N年,结果去年很意外的每套试卷只考了4分的选择题,但这并不会影响它的地位。今年本章删掉了PPS抽样的操作步骤,而且非统计变量抽样一直也没有考过,故复习的重点应是属性抽样和非统计变量抽样。结合历年真题及习题班题目要将其搞透。

  4、其他特殊项目审计

  这章在以前年度的考试中一直被忽视,一直是选择题高发区,但这种规律在去年完全被打破。相信应该会有去年参加考试的童鞋记得期初余额、关联方吧?今年审计问题解答中涉及到了关联方的问题,而且将2013年教材中的持续经营假设也移到了本章,故今年本章的分值应该不会少。本章主要是靠背,需要理解的并不多。

  5、审计报告

  审计报告,一个字——背!从现在就开始背吧,千万不要拖到冲刺阶段再背。标准审计报告、强调事项段、其他事项段、保留意见、否定意见等一个都不能少。除了会背,还要会确定审计意见类型,否则如果综合题中涉及到审计报告,审计意见类型给错了那就悲催了。

  提示:由于去年年底中注协发布了六项审计问题解答及第二批审计问题解答征求意见稿,这些问题解答必然会成为考试的热点。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