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全面复习指导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吧  2014-08-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2014注会《审计》教材框架结构

  呈现在我们面前的2014版《审计》教材给人“耳目一新”的“震撼”,其框架结构不仅“变”得非常漂亮,而且遵循“重要性原则”,把《审计》最核心的“财务报表审计理论与实务”的完整体系放在了教材最前面,把会计师事务所的“质量控制”和CICPA“会员”的“职业道德”放到教材最后,避免了以往年度《审计》教材让大家“琢磨”了半天还不知道审计的核心内容。不仅如此,《审计》教材第一次“干净利落”地删除了“多年来不涉及考题”的章节(原教材第一章)和怎么说也说不明白的“法律责任”(原教材第二章)。  变化后的《审计》教材框架结构如图所示: 

  二、2014版《审计》教材各章重要考点预测

  1.第一编,审计基本原理(如下表)

所在章节 基本内容 重要考点扫描
第一章 审计概述 1.审计业务“五要素”(1.2); 2.审计的总体目标(1.3); 3.认定的类别(1.3); 4.各类认定与具体审计目标(1.3); 5.认定、审计目标和审计程序之间的关系(1.3); 6.检查风险与重大错报风险的反向关系(1.5)。
第二章 审计计划 1.审计的前提条件(2.1); 2.教材图2-1; 3.重要性概念(2.3); 4.实际执行的重要性(2.3); 5.教材图2-2(2.3); 6.明显微小错报(2.3)。
第三章 审计证据 1.审计证据的相关性和可靠性(3.1); 2.评价审计证据充分性和适当性需要特别考虑的因素(3.1); 3.函证程序(3.3); 4.分析程序(3.4)。
第四章 审计抽样 1.在控制测试中的总体、抽样单元与偏差率(4.3); 2.在细节测试中的总体、抽样单元与错报(4.4); 3.传统变量抽样举例,掌握如何计算总体错报金额点估计值(4.4); 4.PPS抽样运用(结合表4-16和表4-19),掌握如何计算总体错报金额点估计值(4.4)。
第五章 信息技术对审计的影响
第六章 审计工作底稿 1.审计工作底稿的编制目的和要求(6.1); 2.审计工作底稿的存在形式(6.1); 3.审计工作底稿的基本要素(6.2); 4.审计工作底稿归档期内的变动与归档期后的变动(6.3)。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