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会《财务成本管理》:财务管理原则含义特征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  2012-04-1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知识点十三、财务管理原则含义与特征
含义    也是原则,是指人们对财务活动的共同的认识 
特征    (1)理财原则必须符合大量观察和事实、被多数人所接受。   财务理论有不同的流派和争论,甚至存在完全相反的理论,而原则不同,它们被现实反复证明并被多数人接受,具有共同认识的特征。  (2)理财原则是财务交易和财务决策的基础。   财务管理是应用性的。“应用”是理财原则的应用,各种财务管理程序和方法,是根据理财原则建立的。  (3)理财原则为解决新的问题提供指引。   已经开发出来的,被广泛应用的程序和方法,只能解决常规问题,当问题不符合任何程序和方法时,原则为解决新问题提供预算的感性认识,指导人们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4)原则不一定在任何情况下都绝对正确。   原则的正确性与应用环境有关,在一般情况下是正确的,而在特殊情况下不一定正确。原则是一种认识,从哲学的层面来看,人们对于客观世界的认识是一个逐步深化的过程。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