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考点预测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北京注协培训网  2011-08-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距离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一个半月时间,针对考试考点,因为本人去年通过了财务成本管理这科,对于该科目的命题知识都比较了解,鄙人总结预测了下今年的考点重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错误之处请多谅解。

  一、今年财管题目难度不会有太大变化

  客观题目的比重分值估计在30分,这其中有一部分内容只要记得住基本知识点。计算性的知识点估计在70分左右。这是根据以前几年的题目分值构成估计的,不过去年注协公布的体型及分值构成是实际题目不同,增加了分值估计的难度。

  不过从题目难度看,只要大家把教材上的题目吃透,考试应该问题不大。同时高度重视计算题目。

  二、关于重要章节及重点预测

  (1)期权估价【期权估价的三种方法、实物期权、平价定理】

  期权股价的方法:复制原理、套期保值原理、风险中性原理、布莱克-斯科尔斯期权定价模型

  (2)管理用财务报表与企业价值评估

  (3)可持续增长率【增长率计算、指标推算( 某单一指标变化,计算另一指标变化的方法)】

  (4)销售百分比法、财务比率分析与连环替代法

  (5)责任中心业绩评价

  (6)认股权证稀释作用及筹资成本

  (7)标准成本计算及分析

  (8)租赁决策

  最后,祝考生朋友们都能顺利通过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