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0年注册会计师冲刺阶段复习必看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东奥会计在线  2010-08-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充分利用好冲刺阶段

  201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已经进入了提高阶段的冲刺过程了!离考试还剩30多天了!这是个至关重要的阶段!余下的一个多月我们必须合理的分配,让这一个多月的在考试中的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注会考试是长跑运动,需要持久的毅力、体力,当然还有策略。长跑训练必须科学才能出成绩,注会考试亦是如此!首先,长跑的动作是否规范就是很重要的问题,这就要求了我们注会现阶段对基础知识必须得有所掌握和了解,这是最基础的内容;另外呢,长跑比赛中的战术也很重要。比如,你要是耐力型的选手,适合一起跑就出来领跑;如果是速度型的选手,就可以一开始跟随考前的选手,最后冲刺。这就是对注会学习的要求了!基础也好,技术也好,学习上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了”,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其实也都是因人而异的,千篇一律的学习方法未必就是“大势所趋”。所以大家一定要“审时度势”,抓住时机,好好抓紧时间学习了,争分夺秒!这个阶段是总复习阶段,是注册会计师考试非常关键的时期。东奥论坛里除了问问题的,就是一些说着急,又不想看书的帖。东奥大家庭里注会各位学友考友们,大家要相互鼓励,加油打气才是正途啊!不要把“忙”“累”当作不想学习甚至没考过的借口,关键是看想要过关的决心有多大。时间在于一个“挤”,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用对方法最重要。我想大家只要静静心,踏踏实实的学,就算只有一个月也足够,因为付出永远都会有收获。学不下去的时候,就想像一下拿到注册会计师证书的时候有多舒坦吧!想想就会浑身充满了动力!

  学习方法

  在这个阶段中,各位学员需要巩固自己以前所学的知识,查漏补缺,抓大放小,现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供广大学员参考:

  一、调整心态、树立信心     要知道,注册会计师考试只是我们生活和工作的一部分,相信各位学员也是出于不同的目的而选择了这种考试,所以,要放下包袱,轻松上阵,所谓“战略上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说的正是这个道理。经过漫长的孤灯下的煎熬和不懈努力,要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考试,不焦不燥,不管自己以前复习的怎么样,既然已经报了名,既然已经耗费了那么多的时间、精力、感情和金钱,何不去放手一搏,不管结果如何,都会问心无愧。

  二、复习方法     既然这个阶段是个查漏补缺的阶段,所以,复习的方法也不可能是面面俱到,抓了芝麻,丢了西瓜,要抓住重点,强化自己的薄弱环节,以下几点复习方法与君共勉:  光说不练假把式,有时间的话,教材还是要再通读一遍的。如果实在没时间,那就以题带书吧!从某种意义上讲,备考就是做题,最好充分利用权威名师主编的辅导书和冲刺试卷。看书要注意“抓大放小”。过关一在每章前面都有考情分析和教材变化等,对于那些重难点多和占分值大的章节,要特别加强理解和记忆。看辅导书的例题解析自己觉得很吃力的点就要听听老师的讲解,再多做做该章节的题。有些章节占分很少,分值不会太高,像这种章时间不够的话浏览一下就行了,或者看看轻松过关一重难点分析也就差不多了,毕竟我们是要应试而不是研究。过关一每章都有例题精析,后面也有几套模拟题,还有最有六套题都很不错,有时间就都做做。如果时间很紧就做最后六套题吧!考前最后六套题囊括新的一年的考点内容、命题方向,做题能够锻炼您的解题思路。做题的时候找出哪些是重点章节的常考考点,哪些是在历年考题中以及辅导老师命题预测里占分多的部分,重点看这些部分的习题和教材。每做一题时就找到该题所涉考点在教材中的位置,划书,把相关考点真正理解并掌握了。另外辅导书里有些考点注明新增,或者近年常考之类,这些今年就很有可能要考,要注重。

  1、把整本书的内容总结归纳成一个数型结构图,合上书本,闭上眼睛,按照数型结构图一章一章,一节一节地回想书本的内容都有哪些,重点是什么,自己掌握了多少,遇到卡住的地方就是自己的薄弱环节,这时马上打开书本看一看,加深印象。

  2、做模拟试题,熟悉题型、题量,培养考试技巧,适应考试时间。

  3、时间充足的话把平时自己归纳总结到一块的错题再看一看,看看自己是不是掌握了正确的解题方法、思路,做到以不变应万变。

  考前10天左右就查缺补漏,把以前做过的题再浏览一遍,曾做错的再过一遍,把该背的知识再强化记忆一下,把教材再过一遍,总结相关相似知识点的笔记与“链接”,做到胸有成竹。总之现状是:考试尚未成功,同学仍需努力。为了满怀信心地奔赴考场,大家就一起加加油吧,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呀!!

  状态调整

  现在开始停止熬夜,逐渐调整身体;考前两周尽量按照考试时间安排学习和做模拟题;考前一周学习时间要控制,保证充足的休息

  注会考试难度比较大,考试时间比较长,考试压力比较大,所以大家应该提前让自己恢复到正常的作息状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很多人到考前的几周肯定会乱了阵脚,慌了神,考试之前难免会休息不好,考前几天甚至会失眠,如果之前身体没有调理好,很难保持好的精神状态应对考试。如果这场重要的考试不是因为自己的专业知识,而是因为自己的身体不好而被耽误的话,就只剩下哭的份了。

  为争取时间,有的考生拼命熬夜,以至形成习惯,第二天工作、学习就开始犯困;还有的考生一直有夜间用功学习的习惯,夜越深其精力越好。提醒考生朋友们,应尽量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已经是“夜猫子”的同学应尽快开始调整生物钟以适应考试。应调整生物钟,以免状态调整不过来!

  考生朋友们可以根据考试的科目来安排复习、调整生物钟。

  据介绍,人在某时间段内最适合学什么是有规律可循的。考生可以参考下面这个时间表对自己的生物钟进行适当调整(以下内容提供参考)。

  6时至8时:头脑最清醒,体力也很充沛,是学习的黄金时段,可安排较难掌握的学习内容。

  8时至9时:此时人的耐力处于最佳状态,可安排难度大的攻坚内容。

  9时至11时:此时短期记忆效果很奇妙,进行突击记忆、学习可事半功倍。

  13时至14时:可午休。午饭后人易疲劳,春夏尤其如此。休息调整一下,可养精蓄锐,下午学习的效率会更高。不过,午休时间不宜过长,半小时左右即可,不宜超过一小时。

  15时至16时:休息调整后精神状态较好,此时长期记忆效果特棒,可合理安排那些需“永久记忆”的东西。

  17时至18时:是进行复杂计算和有难度作业的好时间。

  晚饭后:应根据各人情况妥善安排,几门注会科目可以交叉安排,也可难易交替安排,以防在一科上花费过多时间,而产生疲劳且效率不高的问题。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