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注册会计师考证与职业发展之随谈

2012-04-17 10:02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各位亲爱的学员:

  近期不断收到学员向我咨询和交流有关考证(注会、注税和会计中级)对未来职业发展到底有多大帮助的问题,我总结了自己的几点看法,拿出来跟大家一起交流和讨论一下:

  看法1:

  单位对有证、有能力的优秀财税人才的态度一直就是“多多益善”;

  现在财务人员的供需情况是:中、低端的会计核算人员过剩;但中、高端财务管理和分析人员仍然是一将难求;不少大型企业为了招聘到优秀的中高级财务管理和分析人才,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而且这些投入还不一定能及时找到合适的人选;

  看法2: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

  昨晚跟北京的几位朋友一块吃饭,其中有一位的经历值得大家借鉴:2002年开始在北京的事务所工作,当时月薪1000都不到;2005年每月能拿到6000多;07年一年赚了20来万,09年联合几个朋友一起创业搞了一家事务所,当年保本,第二年开始赚钱,去年赚了100来万;

  条条大路通罗马,就看你有没有勇气去闯了。

  看法3:

  有证、有能力,在北京一年赚不到十万,那你在这家单位真是屈才了,建议你赶紧到智联招聘,中华英才网投简历吧,大批的猎头岗位等着你;

  有证、没能力,就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记住,今日的财务老大都是从昨日的小弟工作做起的!

  有能力、没证,那就得看你的命运安排了,即能不能遇到伯乐了,假如命好,能遇到赏识你的大老板,那一年拿个二、三十万也没问题。

  希望同学们2012将自己的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好运长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