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用书有问题 考生听谁的

2001-01-01 00:0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6月5日上午,北青报热线接到读者薛小姐打来的电话。她为了通过今年的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专门买了一本北京注册师考试委员会编写的参考书,却发现里面有不少错误。
  
  记者来到薛小姐家里,见到了那本让她困惑不已的参考书——《200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练习题库(二)》,书上面激光防伪的圆片标记闪闪发亮。
  
  薛小姐是4月下旬在考试报名的地点财政部培训中心领到这本预订的参考书。她现在正在复习《税法》,仅仅看了这本《题库》的单项选择题部分,就发现200道题中有11题有问题。在大学当老师的她非常认真细心,记者赶到以前,她已经把有疑问的题整理在一张纸上,页数、题号、答案在教材上的页码都标注得清清楚楚。

  为此,她专门和一个今年也考试的同学一起核对过。比较明显的问题大致可分为几种:
  一、印刷或简单的校对错误,如把“应税消费品”写成“应税消费税”;

  二、给出的答案和计算出答案的过程不一致,有一个计算个人所得税的题按照书上引用的计算公式,答案应为95,结果却是570,因为它没有乘以月数“6”;

  三、此书是2001年的最新用书,有些题的解答却是根据去年教材的说法。
  
  记者与此书的编写单位北京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考试部联系,接电话的女士认真地记下了薛小姐提出的所有问题。她告诉记者,从来没有接到过类似的反映。不过她会跟有关领导和编书人联系,解决读者提出的问题。该女士也告诉记者,考生如果报了辅导班可以和老师直接探讨。


  摘自北京青年报
  2001-06-2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