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准备万无一失——致参加2000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

2001-01-01 00:0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为了提高考生的答题质量,确保评卷及成绩登统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对近几年来考生错误填写(涂)答题卡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提供了如何正确填写(涂)考生信息的一些技巧,供大家参考。

  一、错误填写(涂)答题卡的类型及其对成绩的影响

  近几年来,在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中,有一些考生在填写(涂)答题卡时出现错误,对成绩造成了影响。其主要的错误类型及时成绩的影响见下表:

  二、答题卡的填涂技巧

  (一)填涂数码信息点时,一定要用2B铅笔。

  (二)填涂信息点时要“准”、“深”、“满”、“匀”、“净”。准:是指将涂写项找准、涂写准。深:涂写时要用2B铅笔,把选择项涂黑,深度以铅笔覆盖住底色符号为准。满:每个徐点都用彩色框标明填涂边界,要求考生将彩色框内涂满,涤点要达到信息点的边界。匀:考生在填涂答题卡时,不可有粗有细。有浅有深,必须均匀填涂。净:答题卡卷面要干净,如有涂错需要修改时,要用橡皮擦干净。

  三、特别提示

  2000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全国同时进行,为了提高考生的答题质量,确保试卷评问及成绩录工作的顺利进行,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要求考生严格遵守《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应考人员守则》的规定,并提请老生注意以下事项:

  1、时间要求。应考人员在每科考试开考前20分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迟到30分钟以上者不准进入考场。开考30分钟后方可交卷出场。

  2、考试用必备工具。考生应携带以下必备工具参加考试:2B铅笔,黑色或蓝色圆珠笔或钢笔,橡皮,直尺及不具有储存功能的计算器。不得携带任何书籍、纸张、通讯工具等。

  3、正确填写或填涂考生信息。开考之前,考生得到试题卷、答题卡和答题卷后,应首先在答题卡和答题卷规定的位置上正确填写(涂)考生信息。凡在开考30分钟后仍未在答题卡或答题卷上填写(填涂)考生信息者,视为违纪。经监考员提醒仍不改正的按舞弊处理。

  4、考生的答题卡和答题券如有下列情况,在评卷时按作废处理:①答题卷上字迹辨认不清;②将考生信息填写在密封线外;③未按要求正确填写或填涂答题卡;④由考生造成的答题卡损坏。

  再次重申: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应考人员守则》的规定,“凡因错填或错涂姓名、准考证号码、身份证号码或损坏答题卡造成不能登统成绩或出现差错的,责任自负”。


  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