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录取办法及就业情况

2001-01-01 00:0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目前各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合格录取基本有三种形式:平先确定每年大体相等的录取人数;根据考试结果确定当年的录取比例;事先确定合格分数线。我们的录取方式属于第三种形式,实行百分制,确定60分为合格分数线,没有数量和比率的限制。考生能否取得合格成绩,完全在自已的努力,不受其它因素的影响。我国注册会计师事业正处在大力发展阶段,全国考试委员会希望能有更多的考生取得合格成绩,尽早加入到注册会计师行业中来。

  现在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人有4万余人.可是真正加入到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不到2万人,这其中有多方面的原因。除有部分考生仅为储备种资格或增长知识而参加考试,暂时不准备从事注册会计师的工作以外,事务所“挂靠”体制是阻碍事务所吸纳人才进入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挂靠体制下,事务所缺乏人事、财务、管理、分配等方面的自主权,对考生缺乏足够的吸引力,随着全国会计师事务所脱钩改制的完成,事务所的用人机制、分配机制将比较灵活,注册会计师的收入水平、福利待遇将会有一定的提高,相信此后愿意到事务所工作的人会越来越多。另外,如北京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等地方协会,也积极开展“考后服务”工作,办人才交流会,介绍考生与事务所直接见面。这是开通人才供需交流渠道的很好方式。



  摘自www.renren.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