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报考注册会计师

2001-01-01 00:0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记者采访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考试部副主任李中。李副主任介绍,注册会计师考试可以跨地区报考,但原则上是在何地报名就在何地参加考试,考生尽可能在当地报名,当地考试。此项考试实行计算机化管理,如果易地报考,容易造成考生成绩管理混乱或信息丢失。考生因工作变换或长科成绩考试合格后,换取全科合格证。
下面就具体合格后,换取全科合格证。

  下面就具体事宜作简单介绍,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考试机构:注册会计师衽全国统一考试制度,考试工作的组织体育场机构为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考试委员会办化验室设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由考试委员会确定考试组织工作原则,制定考试工作方针、政策、审定《考试大纲》、确定考试命题、处理考试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地方考试委员会的工作。考试办人参室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及指导地方考试办公室工作。

  报考资格: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审计、财务管理、经济法和税法等相关专来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中国公民可申请参加考试。具有会计或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可申请免于部分科目的考试,报名及资格认定由地方考试办化验室负责。

  考试科目:注册会计师考试目前共开考5科,即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考试中允许单科报考,单科考试成绩准许保留5年,5科成绩均通过即合格,取得会计师资格。

  考试办法:考试方式为闭卷、笔试、百分制、60分制合格分数线。考试办公室负责试卷的印制、发放和评阅工作。

  报考时间:第每年春季报名:秋季考试,具体考试时间由地方考试委员会依照《报名简章》中的规定向社会公布。

  从业条件:考生取得全科合格证书后,有两种从业去向:一是进入会计师事务所,有两年审计工作经验后可申报转为注册会计理由;二是进入事务所,可先加入会计师协会,成为非执业会员,非执业会员入会后要参加继续教育,才能使资格永入保留。否则,证书5年后作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