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拧开瓶盖的小会计,后来怎么样了?

高顿财经
2017-12-26 16:3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小小的瓶盖大概永远也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成为一众男男女女青年网友们口中热议的话题,虽然这粉墨登场的原因和它本身并没有多大的关系。

  故事的起因想必大家也十分熟悉了,来自于一位网友的吐槽:

  无辜的瓶盖由此引发了一连串的讨论:

  这样的举手之劳,男生到底该不该帮?

  这个吐槽的女生是不是太小气了?

  那个请别人拧瓶盖的女生是不是真的奇葩?

  原本只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却搅乱了年轻情侣们的一池春水。

  就连老老实实正在对账的会计小蔡也没能幸免,他实在搞不懂,女友大白为什么要问这种奇怪的问题:

  但他还是有点眼力界儿的,知道大白在考验他,自觉给出了一个一百婚的回答:

  果然,女友再无后话。

  然而,天不遂人愿。当类似的事情真的降临到小蔡自己身上的时候,他才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送命题”。

  因为,当一个陌生女孩请他拧瓶盖的时候,他本能地接过去就拧开了,完完全全忘了自己之前言之凿凿的答案。

  可惜的是,女人的记性总是要比男人好。

  大白生气了。

  小蔡很无奈,几乎没有过脑子地说出了“想太多”、“小心眼”这类更刺激人的词汇。敏感的大白恨恨地瞪着他,开始一件一件翻旧账。

  “你是不是觉得我不让你跟女同事出去吃饭很小心眼?是不是觉得我不让你报那个什么证书的培训班是想花你的钱?是不是觉得我上次看你的手机也是小心眼?是不是觉得你每天那么忙我还叫你来接我很麻烦......”

  各种质问铺天盖地向小蔡袭来,他在怔愣之后,也生出了一股无名火。没有意外地,两人因为莫名其妙的瓶盖吵得不可开交。

  直到很久以后,小蔡才明白,很多问题其实早就存在,拧瓶盖只不过是导火索,把过去积攒的情绪统统撕开了摆在眼前。

  小蔡和大白分手了。

  大白提着行李箱走出公寓楼的那天,阳光很好,轮子在地上滚过,咯吱咯吱地响,碾碎了最后一点胡思乱想。

  小蔡很快又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中。他所在的公司正在准备上市前的最后一部分工作,整个财务部每天忙得人仰马翻,小蔡再没有时间去思考“一个瓶盖葬送了一段感情”这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三年后。

  《这个杀手不太冷》的4K修复影片上映了,彼时已经升任财务主管的小蔡特地买了票,一个人去看。这种片子通常都被排在冷门时间段,开场时间已经接近十点。

  小蔡和同事吃完饭匆匆赶到电影院已经晚了十分钟,电影已经开场,一片漆黑中还是能看到上座率比小蔡预想得好。

  小蔡找到自己的位置,捧着爆米花,拿起可乐吸一口。

  “你好,可以帮我拧一下瓶盖吗?”左边传来一声熟悉又陌生的嗓音。

  电影缱绻暧昧的光晕中,小蔡看到一张拧着眉头略显焦躁的脸庞。上帝大概真的很爱制造这种玩笑般的意外。

  小蔡和大白不知道想到什么,不约而同地笑了。

  “你换工作了吗?”

  “没有,还在原来的公司。”

  “那应该上市了吧,你也升职了吧?”大白似笑非笑地问。

  “嗯,当个小主管。”

  “挺好的,对了,你后来去那个什么顿学那个ACCA了吗?”

  “高顿。去了,考完了,花了几万,现在赚20万。”小蔡的声音陡然变得有点冷硬。

  “哦......挺值的......呵呵......”大白感受到小蔡直视的目光,只能用傻笑掩饰尴尬。

  身旁传来一声动静,大白一回头,欣喜地和小蔡介绍:这是我老公,前面来得有点急,快开场了,没买爆米花和可乐,哈哈,这是小蔡——我,朋友。

  小蔡和男人点头致意,瞥了一眼被丢在一边的矿泉水,自嘲地扯了扯嘴角。

  ▎本文作者Yvonne.S,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