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考初级会计职称的人,不出2年必被淘汰!

高顿财经
2017-09-29 16:1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一直以来,有少部分会计人对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有很多的“误解”,不仅不承认初级会计职称的地位,对其含金量也产生质疑。在会计从业正式取消之后,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地位提高,已经成为行业新的门槛,而哪些不考初级职称,认为证书无用的会计人,不出两年必被淘汰。

不考初级会计职称的人,不出2年必被淘汰!

  行业不需要没有毅力的会计人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虽然难度不是很大,但是很多考生总是半途而废。初级职称的备考时间比较长,在这个过程中就能淘汰一部分人,尤其是哪些一时兴起备考初级会计职称的人。有部分考生虽然一开始干劲十足,最后自暴自弃,借口时间来不及,总是说一些丧气话。

  这种没有毅力和恒心的人心太野,很闲也要抱着手机不停的刷,不肯动脑备考初级职称,调动不起积极性,所以这样的考生做什么事情都是三分钟热度,会计行业不需要这样的人。

  行业不需要看不清时局的会计人

  会计从业证取消,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地位上升,虽然起着门槛的作用,但是其含金量高于会计从业证。目前,衡量会计人专业能力的证书费初级职称莫属,逐渐的初级职称已经成为财会人必备的证书。而那些还看不清时局,认为初级职称证书可有可无,对自己的职场、也发展道路没有影响的人,在面试找工作可能会处处碰壁。

  从近几年的招聘情况来看,初级会计职称已经成为众多基础会计岗位的必要条件之一,而随着初级职称地位的提高,未来初级将成为衡量会计人是否能胜任会计工作的重要条件之一。

  行业不需要不知上进的会计人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虽然含金量不高,但足够一个会计新手应对基础的会计工作,而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难度来看,也能起到一个筛选人才的门槛作用,作为会计人新的衡量标准。

  再者初级会计职称作为一张基础证书,如果一个会计人连考这张证书的勇气的都没有,如何能胜任会计工作。众所周知,会计行业需要会计人不断考证学习,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扩大自己的知识量,未来涉及的知识面将更广。行业不需要这样不知道上进,安于现状的会计人。

  行业的变化速度越来越快,随着财务机器人的广泛应用,基层会计人可以生存的空间越来越少,加上会计考试的改革,考试难度的提高,报考初级职称的人数激增,未来可能有更多会计人竞争为数不多的会计岗位,如果大家不抓紧时间提升自己,那么下一个淘汰的就是你。

  初级会计职称虽然含金量不是很高,但确实是很多会计人入行必须考取的证书。高顿财经研究院指出,随着大家会计工作的深入,考取证书含金量的提升,初级职称证书的作用逐渐下降,但是不可否认,这张证书对于你之后的工作和学习都带来极大的帮助。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