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师考试《宏观经济学基础》历年真题精选(4)

2012-04-18 14:32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2005中)在浮动汇率制下,汇率决定的基础是:

  A.铸币平价 B.金平价 C.官方定价 D.外汇市场供求关系

  答案D

  2、(2006中)关税是保护贸易政策的重要措施之一,下列项目中不属于关税的是:

  A.进口税  B.出口税  C.过境税  D.所得税

  答案D

  3、(2006中)如果一国在一定时期内,经常项目为顺差,资本项目为平衡,则其国际收支状态是:

  A.无法确定  B.逆差  C.平衡  D.顺差

  答案D

  4、(2004中)当一国国际收支出现较大的顺差或逆差时,称其国际收支失衡,造成国际收支失衡的原因主要有:

  A.资本移动的影响  B.政府对外援助  C.经济周期的影响 D.国民收入变动    E.接受国际援助

  答案ACD

  5、(2005中)进口配额制属于国际收支调节政策中的:

  A.财政管制 B.金融管制 C.直接管制 D.国际经济合作

  答案C

  6、(2004中)当一国通货膨胀和国际收支盈余并存时,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最优搭配应是:

  A.扩张性财政政策和扩张性货币政策   B.扩张性财政政策和紧缩性货币政策

  C.紧缩性财政政策和扩张性货币政策   D.紧缩性财政政策和紧缩性货币政策

  答案C

来源:中大网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