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审计师考试《理论与实务》精选习题(12)

2012-04-18 16:4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单项选择题

1.审计准则要求审计人员应保持合理的职业谨慎,就是要求审计人员必须()。

A.具备从事审计工作必要的技能和知识

B.保持超然独立的态度.

C.严格遵循审计准则的各项要求

D.谨慎小心地从事审计工作

2.质量控制措施要求会计师事务所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其目的在于为事务所人员提供()。

A.技术培训以保证其精通审计业务中华考试网

B.职业教育以保证其保持职业道德

C.完成其工作职责所需要的专门知识,特别是在外部环境不断变化的情况下所出现的最新专业知识

D.开展同业检查的知识

3.会计师事务所建立适当的晋升政策,以保证被提升的人具备胜任他们新工作的能力。说明该事务所遵循的标准是()。

A.质量控制

B.合理谨慎

C.职业道德规范

D.审计准则

4.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工作就是按专业标准提供专业服务,能为事务所完成这一基本工作提供合理保证的是()。

A.职业道德教育

B.质量控制体系

C.遵循报告准则

D.同业检查

5.审计质量控制的客体是指()。

A.被审计单位

B.审计组织和人员

C.审计工作的全过程

D.审计测试工作

答案:1.C 2.C 3.A 4.B 5.C

来源:中华考试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