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审计师考试《理论与实务》精选习题(8)

2012-04-18 16:4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多项选择题

1.有关会计报表审计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bd )。

A 注册会计师进行符合性测试和实质性测试时,应当采用抽样审计方法

B 注册会计师应当在了解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由会计师事务所接受委托并签订业务约定书

C 注册会计师的审计意见,只能为已审计会计报表的可靠程度、被审单位持续经营能力及其经营效率和效果提供合理保证,而不能提供绝对保证

D 注册会计师应当研究和评价被审计单位的相关内部控制,据以确定实质性测试的性质、和范围

2.按照外勤准则的要求,注册会计师应当对审计单位的(b c d )等重要事项予以关注,必要时,应在审计报告中予以反映。

A 期初余额

B 期后事项

C 或有损失

D 持续经营能力

3.在我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准则中对注册会计师的专业胜任能力与技术规范作了专门的规定,这些规定中,( b, c, d)是专门针对注册会计师的。

A不得承办不能胜任的业务

B不对未来事项的可实现程度做出保证

C应保待应有的执业谨慎

D对助理人员的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

4.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中,注册会计师对客户的责任包括(b, d )。

A 无条件地在维护社会公众利益的前提下,竭诚为客户服务。

B对执业过程中知悉的商业秘密保密,不得利用其为自己或他人谋利

C除非法规允许,不得以或有收费的形式为客户提供各种业务服务。

D按照业务约定,履行对客户的责任

5.在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对同行责任的规定中,(cd)是针对会计师事务所的。

A 与同行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配合同行工作

B 不诋毁同行,不损害同行的利益

C 不雇佣正在其他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注册会计师

D不以不正当手段与同行争揽业务

来源:中华考试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