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审计师考试《理论与实务》精选习题(1)

2012-04-18 16:3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单项选择题

1.审计按(A)进行分类,可分为财政财务审计、经济效益审计和财经法纪审计。

A.内容

B.主体

C.时间

D.范围

2.国家审计区别于其他审计的最主要特点是(D)。

A.具有相对独立性

B.具有委托性

C.审计的目的具有双向服务性

D.审计具有法定性,其审计决定具有强制执行力

3.社会审计所要求的实质上的独立是指(D)。

A.要求注册会计师不参与被审单位的任何经济活动

B.要求注册会计师与被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伦理上没有亲密关系

C.要求注册会计师或受委托的会计师事务所与被审单位在组织上没有行政隶属关系

D.要求注册会计师在执行审计业务,出具审计报告时与委托单位之间不存在任何利害关系

4.一般适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的经费收支审计的审计类型是(A)。

A.报送审计

B.就地审计

C.驻在审计

D.专程审计

5.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所采取的主要审计形式是(A)。

A.事后审计

B.事中审计

C.事前审计

D.全部审计

来源:中华考试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