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师考试备考:如何更好的复习

2010-01-06 16:0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对于《审计》重点是的正确理解教材中的重点内容及其相关的文字表述,而不是背过了就可以的,审计至少看两遍。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审计知识点较多,系统性不强,在学习时很难一次将所有观点理解透彻,必须回味。

  不同章节应不同对待及章节有联系的部分应结合起来看。

  《审计》的章节较多,应该合理利用有限的时间进行充分复习和重点复习。从《审计》的内容和历年考题来看,客观题主要集中在审计理论部分(1~9章),主观题主要集中在审计实务部分(10~16章),当然有很多题是与理论部分相联系。你在复习时应集中主要精力复习理论部分,至于实务部分可能会用到会计方面的知识或审计的经验技巧,这方面难于在短时间内提高,但有时可能凭借审计的理论知识即可答题。对审计实务部分,你可就重要的项目和重点程序(本书在各章讲解前均有指出)认真掌握。曾有考生将财务报表审计部分(10~14章)只看过一遍而将《审计》考过的,这一现象值得深思,我在每次考试辅导课上对这一部分的讲解也不会超过整个辅导时间安排的四分之一。当然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全面准备是再好不过了。

  各章节有联系的部分应结合起来看:如会计责任与审计责任在第四、五章的都有叙述;控制风险的评估在第七、八章都有介绍;验资与投资这两部分联系紧密;审计目标、审计程序、审计证据分别在第五、六章和会计报表审计实务章节都有紧密的联系,这一些都是全书的重点,在历年考试中均有所体现,你必须把它们贯穿起来看。

  合理利用辅导书:听辅导课和做练习都是必须的。辅导书不是习题的罗列,而应该先在于对知识的讲解,然后再做练习,这样才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