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桥委任信永中和为审计师 系天职未完成客户接纳程序

中国经济网
2017-11-24 13:5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中国宏桥(01378.hk)发布公告表示,鉴于目前公司年度审计工作量较大且考虑到对于审计工作完成时间的要求,加之天职香港会计师在进行客户接纳程序阶段对于人员投入及工作时间安排无法依照公司要求准时进驻,为确保公司能够尽快完成年度审计工作,中国宏桥将委任信永中和(香港)会计师事务所为其审计师,公司同时表示,委任审计师将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

  据公开资料显示,4月,公司曾发布公告表示拟委任天职香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审计师,公告提及天职会计师事务所需履行相关客户接纳程序,由此可推断,在未履行完成客户接纳程序前,中国宏桥虽与天职会计师事务所有所接洽,但天职会计师事务所并未有正式工作人员进驻公司开展审计工作。

  今年以来,中国宏桥遭遇“被沽空”、停牌、推迟年报发布时间、更换会计师等风波。在此逆境中,公司在过去的几个月内积极展开一系列“反沽空战”,包括引入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信惠公司参与公司配股、在香港高等法院对爱默生提起诉讼、邀请300余名投资者到山东实地考察等。此外,针对其已违反契约的7亿美元贷款,近日中国宏桥也已获得了其放款机构的第二次豁免。与此同时,中信银行为中国宏桥集团提供200亿综合授信额度,同时整合中信集团各类金融资源为中国宏桥集团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信号或表明中资银行对中国宏桥集团的信心恢复,中国宏桥集团在这一场“反做空”狙击战中出现曙光。

  据了解,5月份,停牌了近4个月的中国宏桥此前发布了未经审核的2016年年报,报告显示其总收入为人民币613.96亿元,同比增加39.2%,净利润同比更是大幅增加近一倍,至72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据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刚刚委任信永中和,但市场无需多虑,相信随着信永中和进场后,按照一般审计程序,预计公司8月底前就可以完成最终审计。由此推算,业绩发布后,公司的复牌日也将临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