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审计局工作实现“六个”突破

2010-01-06 13:5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今年以来,光山县审计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实现了审计工作的六个突破。

  一是实现审计执法效果的新突破。审计力度进一步加大,全年收缴违纪违规资金153万元,是过去收缴最高年份的两倍以上;一个审计项目收缴创历史新高达50万元;审计罚款自缴率达95%以上,审计决定落实迅速。

  二是计算机应用水平实现新突破。在实行OA办公系统的基础上,全面实行了计算机辅助审计,所有审计项目均通过AO系统进行,实现了OA与AO两个系统的交互使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在一线审计人员只有10人的情况下,已完全年审计项目计划,共完成63项。

  三是信息宣传工作实现质和量的突破。充分利用审计掌握的资料和情况,注重综合分析,对审计资源的“附加值”进行拨高,2009年共在各级发表新闻宣传、信息科研文章156篇次,其中在《理财》等国家级刊物上发表有影响的研讨性文章9篇。

  四是全员综合素质大幅度提高。通过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全局掀起了一股“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热潮。已有2人通过的高级审计师的资格评审,又有1人考取了经济师,1人考取了审计师,1人获得了本科文凭,1人取得了计算机中机资格证书,2人通过了AO认证考试。

  五是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日前,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观摩会莅临该局,市文明办和全市八县二区的文明办主任一致认为,该局作为连续三届省级文明单位,非常注重软硬件环境建设,审计文化氛围营造,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载体丰富,活动扎实,精神文明建设效果显著。

  六是省级园林式单位申报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省建设厅园林处杨处长对该局的省级园林式单位创建及申报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认证,优美的环境和扎实的创建工作得到了考察团的充分肯定。同时该局的第三次申报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