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八厅局查出“九大问题”

2010-01-06 13:55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审计八厅局查出“九大问题”

  截至10月底,多数问题已整改到位。

  今年,共审计了省发改委、省劳动保障厅、省建设厅、省卫生厅、省商务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地税局、省广电局等8个部门及所属22个单位。截至10月底,多数问题已整改到位,对少数形成原因复杂的问题正在努力整改中。

  1.单位资产成“账外资产”

  根据审计意见,省商务厅尽快组建安徽国际交流培训中心,并按规定将“周转金”形成的账外资产办理划转手续,尽力回收企业欠款及变现资产,并将结余资金和“代管资金”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彻底解决遗留问题。省发改委已将账外资产全部归并为机关财政财务账户,进行统一核算。

  2.截留隐瞒收入转移资金

  省卫生厅和省疾控中心已按审计意见调整部分账务,并将在2009年财务决算时做好收入核算和清理往来款项工作,杜绝在往来款项中列支费用。省商务厅虚支转入“代管资金”账户中的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资金和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经费,将在省财政的监督下用于专项工作。

  3.挤占挪用专项资金

  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已按照审计决定的要求,调整相关账目,将挤占的资金归还原资金渠道。

  4.违规发放工作奖励补助

  省卫生厅要求省疾控中心需将收入分配方案报批后再予执行。

  5.无偿出借资金和资产

  省商务厅出借给安徽轻工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的借款1000万元,至2009年5月,已全部收回。

  6.预算未严格履行报批程序

  省发改委要求委属单位按规定编制年度预算,报委办公室审核汇总,委办公室将根据省财政厅批复的部门预算对委属单位的预算进行批复。省公益性项目建设管理中心已将多编报的人员经费33.3万元上缴财政。省建设厅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已将技术检测服务费纳入2010年度预算等。

  7.财务管理不规范

  省商务厅正积极建立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实行财务“一支笔”,改变目前多头审批现象。

  8.省级完工项目移交不及时

  省公益性项目建设管理中心,已按照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编制项目竣工决算,对未及时办理竣工项目交付使用手续的,正在完善有关资料。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已责成省劳动就业局将到期的国库券兑付;购置的写字楼问题,正准备相关材料,向省财政厅履行报批手续。对省卫生厅援外中心建设项目建材未进行招投标和政府采购问题,省卫生厅已布置核查,核查结果将及时报送省审计厅。

  9.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到位

  省卫生厅已在2010年部门预算中,要求二级单位做好预算内资产采购的申报,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法》。

  省商务厅严格招投标管理,对符合条件的大额会展项目,将按照规定实行政府采购和招标。

  省地税局已将房产补偿及车辆拍卖等非税收入291万元全额上缴国库。省医专已将347.3万元非税收入转入非税专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