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审计局:RBS和劳埃德未达到贷款目标

2010-01-06 13:5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英国国家审计局(National Audit Office)周五称,虽然英国财政部斥资1170亿英镑(约合2830亿美元)对银行业进行了援救,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RBS)和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 Plc)仍未能达到贷款目标。

  国家审计局在周五公布的报告中称,英国政府向上述两家银行提供了总额760亿英镑(约合1255亿美元)的援助资金,但政府几乎没能采取什么措施强迫这两家银行向公司提供更多贷款。不过,这两家银行已经达到了提高抵押贷款的目标。

  报告援引国际货币基金(IMF)的研究称,整体而言,最近的这场金融危机可能已经将财政部的负债总额提高了2000亿英镑(约合3304亿美元),并导致英国经济的价值减少了2800亿英镑(约合4625亿美元)。

  这份报告可能会引发公众对银行家的愤怒情绪,原因是他们在失业率高涨、经济仍旧处于衰退时期的时候仍旧获得高额奖金。由于大选之日距今只有不到六个月时间的缘故,英国首相戈登·布朗(Gordon Brown)和反对派保守党都在要求对金融服务行业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并实施更加严厉的薪酬限制措施。

  英国国会下议院公共支出委员会主席爱德华·利(Edward Leigh)指出:“受援银行正在利用政府注入的援助资金来填满自己的口袋。正在接受纳税人支持的银行不太可能实现它们此前所作出的承诺,即向陷入困境的公司借出贷款。财政部对此几乎无能为力。”

  报告指出,虽然劳埃德银行集团称其正在朝着实现贷款承诺的目标前进,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则“落后于”这一目标。国家审计局指出,银行业未能实现向中小型公司提供更多贷款的目标。

  据英国财政部的一名官员透露,自2月份以来,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和劳埃德银行集团已经向公司提供了总额500亿英镑(约合821亿美元)的贷款;与此同时,这两家银行已经偿还了600亿英镑(约合986亿美元),使得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较其承诺的目标落后160亿英镑(约合263亿美元),劳埃德银行集团则落后90亿英镑(约合148亿美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