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县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突出

2010-01-06 13:5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安仁县审计局连续三年被评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突出。安仁县审计局始终坚持把作风建设的目标细化到建设学习型、廉政型、法治型、正气型、创新型、服务型等“六型”审计机关上,全面提高机关作风建设水平,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加大学习教育力度,用正确的思想引导人。每年通过召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教育警醒审计人员充分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不进必后退,小进难争先”的忧患意识和“审计无小事,事事靠严谨”的责任意识,为树立审计优良形象打下良好基础。

  二、强化日常行为规范,用健全的制度管理人。安仁县审计局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卫生单位”和“省级文明单位”,不断善了财务管理、学习、考勤、卫生、工作目标考核等多项制度,并坚持从诸如机关环境卫生和规范上网等小事抓起,用健全的的制度充分调动审计干部的积极性。全局形成了“想审计事,干审计活,做审计人”的良好氛围,为顺利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

  三、完善监督约束机制,用严格的监督约束人。一是建立自我约束机制:通过实施首问负责制,促使审计人员认真对待每一次来信来访;通过实施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将审计人员廉政、勤政情况与年终考核挂钩;通过实施审计人员考核制度,客观评价审计人员的工作业绩,做到赏罚分明。二是实行外部监督机制: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实行审前公示,接受社会的广泛监督;发放《审计工作纪律监督卡》,由被审计单位反馈审计人员在实施审计期间执行审计工作纪律的情况;定期走访被审计单位征求意见;设定审计违纪监督电话,使审计工作和审计人员置于全方位、多视角的监督之下,有效规范了审计执法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