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审计力度 射洪切实规范救灾

2010-01-06 13:3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为贯彻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近日,射洪县审计局对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县组织部等有关单位从2008年5月12日至2009年9月30日接收汶川地震捐赠资金、物资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以此规范射洪社会捐赠款物的分配、发放和使用。

  为做好这次调查工作,县审计局召集全县相关部门学习上级审计机关对本次审计调查的政策和精神,安排部署具体实施方案;采取由被调查单位自查和审计组重点抽查的工作方式,重点对捐赠资金的收支和管理使用情况,包括对接收的捐赠款入账、银行开户、接收捐赠资金的票据是否合规、手续是否完备、接收捐赠的实物是否妥善保管、对社会捐赠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调查。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全县抗震救灾资金、物资拨付管理规范到位。截至2009年9月30日,全县共筹集捐赠资金2561.08万元,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383.06万元,已安排使用捐赠资金1845.4万元、捐赠物资328.89万元,结余资金715.68万元已有拨付计划,结存物资由县民政局管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