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绿化审计严把三关核减资金逾千万

2010-01-06 13:22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金坛市审计局近期在对2007年度金坛市“绿色通道”审计中,严把“三关”,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一是严把苗木数量关。为防止送审单位虚报苗木数量,审计人员摒弃传统的抽样审计,而采取现场全部清点,确保不遗漏。

  二是严把苗木规格关。苗木的规格等级是决定其价格的主要因素。为防止施工单位弄虚作假,混水摸鱼,审计组专门聘请该市资深苗木经纪人来严把规格关。

  三是严把苗木变更关。为防止施工单位不择手段进行背离原招投标实质性内容的变更,以增加工程造价的行为,审计人员严把苗木变更关,对不合理变更一律不予认可。

  从初审情况看,已审计核减1500多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