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东海县审计局注重提升审计人员素质

2010-01-06 13:1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近日,东海县审计局组织全部16名审计一线人员前往南京审计学院参加为期两周的计算机辅助审计培训班。这是该局注重业务培训工作、创建学习型机关的又一缩影。

  近年来,东海县审计局紧扣审计工作重点,坚持培训与审计实践“两结合、两促进”,努力做到业务培训制度化、经常化,积极加速审计人员知识更新和技能提升进程,使审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不断提高。

  该局一是紧贴工作需求。根据审计实践对优化审计人员知识结构的新要求、新挑战,坚持有的放矢和“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培训工作重点围绕计算机审计、审计质量等方面展开,努力弥补审计人员在技能上的不足和弱项。

  二是分层次、多形式、广覆盖组织业务培训。该局每年年初就制定出培训计划,针对各人实际为每位审计人员都制定出个性化的培训方案并付诸实施。在组织形式上,因“人”施“培”。例如,先后选派8名有一定计算机基础的审计骨干参加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对新进的非财务专业审计人员进行专业结构调整培训班。在培训内容上,除根据审计人员意愿实行“菜单式”选学外,还针对特定需求安排专项课程。

  三是注重培训实效。该局对培训实效坚持不懈进行追踪和考核,使审计人员真正学有所得。一方面,严肃培训纪律,提高参培人员思想认识,让参培学员珍惜培训机会,有效增强审计人员参加学习培训的责任感;另一方面,培训结束后组织参培学员进行培训内容测试、撰写培训心得,严格兑现奖惩,让培训学员让培训学员不想、不敢敷衍了事和草率应付培训活动,进一步调动审计人员参加学习培训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