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审计局海州区提升经责审计效能有新举

2010-01-06 13:1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审计转型是近年来为适应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而提出来的。

  海州区审计局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提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将局部的现象和问题放到全局的、宏观的高度去分析,把握经济活动的内在规律。针对一些具有普遍性、倾向性、预警性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管理、堵塞漏洞,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做到以一个措施防止一类问题的发生、一个意见推动一个系统工作的改进,提高经济责任审计效能。

  为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效能,海州区审计局在经责审计工作中突出三个重点,即突出重点行业和部门,突出资金使用效率,突出行政权力运行。更在工作中坚持惩防并重,严格审计执法和责任追究;坚持审用结合,把审计与促进干部廉洁自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结合起来,让审计结果真正作为干部奖惩和使用的重要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