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辅导教材》

2001-01-01 00:0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分上、下册,开页:32开,110.49万字,定价55元。

  本教材为全国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资格和审计师资格考试的指定教材。

  上册为“与审计机关的综合知识”具体包括:宏观经济学基础、企业财务会计、企业财务管理、法律;

  下册为“审计理论与实务”具体包括:审计理论与方法、企业财务审计、行业审计。

  辅导教材前言

  根据《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及其实施办法,审计署、人事部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编写了《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并已经人事部审定通过。考试大纲为参加初级资格考试和审计师资格考试的应考人员通用。其中,注有*号标志的内容,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应考人员不需掌握;参加审计师资格考试的应考人员应掌握考试大纲中除“行业审计”外的全部内容。初级资格和审计师资格共同考试的内容也有掌握程度深浅不同的要求,在考试大纲和考试命题中均有体现。考试大纲划定了相应级别考试命题的范围,应考人员应按考试大纲的要求全面复习。

  为便于应考人员复习,审计署、人事部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按照考试大纲的要求编写了本套辅导教材,上册为“与审计专业相关的综合知识”,下册为“审计理论与实务”,辅导教材将作为考试命题和标准答案的基本依据。本书是在以前辅导教材的基础上,根据新颁布的法规和有关制度在内容上进行了更新、充实、调整。

  参加本书编写工作的同志有:中国人民大学雷达,南开大学陈国欣,审计署科研所钟胜复,审计署法制司魏礼江、王世成,审计署外资运用审计司孙宝厚、石爱中,审计署培训中心鲍国明,审计署行政事业审计司雷达,审计署金融审计司武广军,审计署财政审计司梁丽军,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司郝云松,审计署交通运输审计局王德元。〖WM〗审计署、人事部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组织专家对辅导教材进行了审定,参与审定工作的同志有:中国人民大学阎金锷、李相国、曹伟,北京商学院张以宽,中央财经大学张铁钢,人事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吴健、胡文忠,审计署外资运用审计司孙宝厚、石爱中,审计署培训中心鲍国明。参与本书编审工作的同志还有:审计署人事教育司项俊波、苏乃民、杨彩霞、董维明,审计署考试中心王晓峥、苏丹、李云玲。
本书存在的不足之处,请批评指正。

  审计署、人事部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

  二000年四月


  订购上述教材的款项(邮购另加15%邮寄费)

  请汇至审计署干部培训中心,汇款时请注明“购考试辅导教材款”或“购审计干部岗位知识丛书款”字样。

  汇款地址:北京西城区展览路北露园1号   邮政编码:100830

  汇款账户:审计署干部培训中心

  开户银行:北京市工商银行百万庄分理处

  帐 号:144-103-29 传 真:010-6830840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