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初级审计师《宏观经济》讲义公债

互联网
2017-11-24 14:2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8年初级审计师《宏观经济》讲义公债的具体内容如下:

  公债 分类(1)中央债和地方债(2)短期(小于1)、中期(1-5)、长期(大于5)

  特征有偿性、自愿性、灵活性

  特点运用信用方式筹资

  调节作用(1)公债已成为调节货币供求、协调财政与金融关系的重要政策手段。

  (2)发行公债能产生“挤出效应”。(解释:民间资金减少,利率上升,从而私人投资减少,抵消了扩张)

  【例题2-单】根据财政政策的“挤出效应”,因政府支出增加而被挤出的是( )。

  A.政府投资支出

  B.私人投资

  C.税收

  D.居民储蓄

  『正确答案』B

  【例题3-单】下列会对民间机构的投资产生“挤出效应”的政府行为是( )。

  A.增发货币

  B.发行公债

  C.发行股票

  D.增加出口

  『正确答案』B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