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零基础、自控力差的你,该如何攻克ACCA?

高顿财经
2016-09-28 15:1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财会,一直是高薪工作、光鲜亮丽生活的代名词,素来是高考填报志愿中的一大「热门」。又逢一年开学季,无数的财会学子,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开始了他们的大学时光。

  全国上百上千所大学中,有数之不尽的竞争者,财会学子想要脱颖而出,只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考取高含金量的证书、通过实习积累实操经验,成了他们最佳的选择。其中,ACCA因其报考门槛较低,往往备受财会学子的青睐,大一就开始备考的,更不在少数。

  考ACCA,你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而考了吗?面对那一叠厚厚的教科书,该如何下手?该如何协调考研、工作和考证间的关系?这些,你的心中是否已经有了答案。

  想考ACCA,你真的了解它的价值么?

  「为了将来找工作时能多一份筹码,为了进四大更有优势,为了之后的上百万年薪……」这是在问及很多人为什么想考ACCA时,他们给出的答复。

  ACCA,在国内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是财会金融领域最权威的证书之一,被誉为国际化的「职场黄金文凭」。拥有一张ACCA证书,就意味着拥有了通往花旗银行、渣打银行等大型国际金融机构,阿里巴巴、联合利华等大型企业,以及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通行证」。

  除了是升职加薪的保证,ACCA还拥有相当多的隐藏价值。大学四年,成为那群浑浑噩噩,毕业等于失业大军中的一员,还是成为有着明确目标,充实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毕业后拥有足够的工作机会中的一员,选择权,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你的圈子决定了你的高度,有多年经验的名师指导,周围的同学也都是学霸,在这种氛围里,你的眼界、精神境界自然而然会得到提升。」一个去年9月刚入学,10月就来高顿报名了ACCA网课的学员如是说道。不仅仅是为了「功利」性质的升职加薪,而是为了充实过好自己的大学,提高自己的眼界,也许,你需要给自己学习ACCA找到这样的一个理由。

  备战ACCA的过程中,你需要突破的「难关」

  ACCA是全英文考试,而自己的英语基础一般,怎么办?毕业后要出国、考研,和备考ACCA的时间有所冲突考了,怎么办?

  很多人在备考ACCA的过程中,都会产生类似于这样的疑问,尤其是大一就早早准备考ACCA,零基础起步的,往往会在自信心一再受挫后,选择半途而废。

  但其实,这些问题,并不那么难解决。就拿英语来说,刚接触ACCA的考生,因为英语基础不足往往会对大段的英语产生排斥心理,这就需要在备考阶段,反复阅读课本、讲义及题后的解释,熟悉专业词汇,以及一些基础性的句子。在此过程中,让不少大一、大二生颇为头疼的英语四六级,也能轻松迎刃而解。

  就考研、出国、考证的时间冲突问题,此前ACCA会员,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做财务管理的「孙景」老师曾在高顿的「财经巅峰论坛」上提到过:生活总是时时刻刻充满了冲突,工作之后,类似的时间冲突只会更多,你所能做的,就是快速适应,做好时间管理,把效率提到最高。

  零基础起步、自制力差的你,该如何步步攻克ACCA?

  初次接触ACCA,面对一叠厚厚的英文教材,难免一头雾水,无从下手。科目多、课本厚、战线长,对于零基础起步,且缺乏自制力的ACCA小白来说,无疑是非常大的一个挑战。

  在明确自己考ACCA的目的后,你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给自己定一个合理的考试计划。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总结自己的东西,不要是单纯大段大段的摘抄,你需要将书本不断简化,用几个英文单词或几句话来概括教材上大段的话。

  看书、刷题双管齐下,ACCA考试从来没有捷径,大量刷题,是很多一次性通过ACCA的考生,最大的秘诀。毕竟出题的套路是一样的,关键就是做题的熟练程度。

  平时,可以通过博览群书、关注商业环境来不断充实自己,毕竟,ACCA的考试,是和当下的经济环境紧密联系的,考试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应用。

  能力上的短板,通过决心、毅力,往往能克服,但一旦心理战线上薄弱了,往往就会溃不成兵。不少ACCA的考生,最终选择了半途而废,大多是因为突破不了心理大关。报个高含金量的培训班,也许是自制力太过薄弱的你最佳的选择。就像高顿ACCA「私播课」全科通关班,就是为零基础、时间管理能力差、学习能力弱的考生量身定制的课程,一对一教学,轻松将私教和面授「带」回家。

  但不管怎样,既然你选择了ACCA这条道路,就只顾一往直前,你的努力终究会为你收获自己想要的。

  ▎本文作者Candy,来源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