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面试流程详解,新技能get√大家都来涨姿势!

高顿财经
2015-07-05 12:4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现下,随着经济发展,金融业作为长盛不衰的行业,大有日趋升温之势。大型企业趁着毕业季的到来,各自张罗起热火朝天的招聘会。

  如何拿下自己的梦寐以求的公司?在金融人眼中,非著名的四个会计师事务所莫属:普华永道(PwC)、德勤(DTT)、毕马威(KPMG)、安永(EY)。

  

 

  据数据统计,自2015年6月下旬截止至今,仅国内知名企业仍有大量金融岗位的空缺:全面风险师的薪资、财务分析师、投资管理师的平均薪酬已达到每年80万元,总监级别的年薪已在120万元以上。

  如此诱人的薪酬待遇,吸引着众多人赴身金融行业。除去自身吻合的学历,工作经验等方面,面试也是进入此类企业的重要环节。

  

 

  四大会计事务所的面试步骤和方式大同小异:从申请到面试,步骤皆似。共有四轮,具体如下:

  网上填申请表

  网上做数学题和阅读理解(皆为英文)

  第一轮面试

  第二轮面试 (全天考核 AC)。

  One part:

  在大部分企业,光网上申请这一步,需要填写的资料就有十几页。在填这些资料的之前,应该先看一下所申请公司近半年的咨询,动态,了解一下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创业历史。在填写时,多带入自己对公司了解之后的一些见解,感触。也对之后的面试有帮助。

  填写个人信息时,除了个人学历,持有(CFA、FRM、ACCA)此类证书一定要将其写入其中,这能为你在统一水平学历的面试者中带来优势,也能更好地让面试官了解到你的能力,和专业性。其中,Career Motivation需要重点填写。多以(Passion、Experience、Personal Quality)为出发点叙述。规划好自己要进入这公司后的职业发展,不仅在填表问题中回答,也是HR100%的问题。

  

 

  Two part:

  接着,就是做题了(金融类岗位以数学和阅读题为主)题型会在:Psl,SHL,eFinancial中的一个。每个公司都不一样。在网上做题这一环节会设有具体的时间设定,时间在半小时左右。看不懂的题就跳过去,从容不迫的继续下一道,把控好时间很重要。阅读题难度不大,以英语为主,线下多加练习就能过关。

  Three part:

  通过了申请一环节,HR会在第二天联系面试者。

  初面需要回答Cometencies、Commercial Awareness两方面问题,和问面试官问题。

  Cometencies问题:每一个competency准备两个例子。一定要至少两个例子,因为面试官会问:请给我两个例子证明你的leadership/Organisation skills 等等。例子构思一般为三部分:你当时遇到什么挑战?你做了什么?你取得了什么成就?注意!你应该说“I” 而不是 “We” 做了什么什么,所以基本每句话开头都是“I”, i did this , i did that. 有了这个框架后,就可以做到思路清晰了。

  Commercial Awareness问题:通常会问你感兴趣的一个行业,或是企业。并请你列举它的weaknesses和opportunities,等同于进行一个SWOT分析。所以,行业和企业的分析各要准备一个。

  问面试官问题,这就由面试者自由发挥了。注意不是太唐突的问题就好。

  在这一关,准备资料可以参考面试公司的网站、案例分析书籍、金融业网站:FT、Accountancy Age、BBC Business、Economist等。

  

 

  Four part:

  最后一轮由五部分组成。做E-tray多选题 、E-tray邮件回复、和员工吃中饭、E-tray面试、合伙人面试

  E-tray题目(60分钟)难度不大,需要把握速度。

  E-tray邮件回复:15分钟内处理很多邮件。在此,不要大篇的很文章全文。注意关键字,答题保持冷静,回复按部就班。

  新员工吃饭:在一个并不正式的就餐环境下,气氛会变得较为轻松。注意周边同行就餐的员工。在交谈时要体现自己工作之余的另一面,健谈一些,注意餐桌礼仪。

  最后就是大BOSS面试了:这一面会在轻松的气氛下进行。面试者切记不要掉以轻心,对每一个提问应做慎密的思考再做回答。在回答时,可以多做停顿,思考一下自己是否回答在点子上。尽量建立起和面试官的互动。

  

 

  截至于此,对四大会计事务所的面试流程相信大家都已有所了解。高顿小编的个人意见,便是在面试前多放一点心思在预备岗位相关情景案例和好好了解投递公司的企业文化,主要业务等。那可是最嘉体现你职业能力,表现你对投递公司的热衷程度的时候了。

  超过100MB的四大笔试题目干货+知名500强企业笔试干货!点击填写资料免费获取,资料开放截止至8月1号!

  ▎本文作者Yuyu ,来源高顿网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