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部审计师考试知识点:内审计作用(十五)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网络  2012-09-0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内部审计师考试《内审计作用》知识点

  例7:以下哪一项是有关电子商务风险的最好描述?

  A.发生对目标的达成有负面影响的某事件的不确定性

  B.发生对管理层保护本组织的资产的能力有正面影响的某事件的不确定性

  C.发生对目标的达成有正面影响的某事件的不确定性

  D.发生对本组织的资源的有效和高效利用有影响的某事件的不确定性

  答案:A

  解题思路:

  A.正确。电子商务风险和控制环境是复杂和不断演进的。风险可以被定义为发生对目标的达成有负面影响的某事件的不确定性。

  B.不正确。管理层保护本组织的资产只是许多管理目标中的一个。

  C.不正确。应当是负面影响,而不是正面影响。

  D.不正确。虽然对本组织的资源的有效和高效利用是一个有效的目标,但是本题解没有严格地指出是负面影响。

  例8:内部审计师可以在某个组织的营业持续和灾难恢复的计划中起到作用。内部审计活动的以下面哪种方式对营业持续和灾难恢复的计划阶段有所帮助?

  A.在计划形成阶段评估某组织的内部和外部环境,包括管理层的变动,市场情况的变化,控制的变革

  B.检查计划,确定其反映了那些在风险评估过程中包括的和评估的运营活动,并且包含了充分的内部控制事项和要求

  C.验证计划的充分性,确保营业活动在负面影响出现后及时重启

  D.检查该计划,确定它是否包含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的重要变化

  答案:A

  解题思路:

  A.正确。各种组织均依靠内部审计师对于运营的分析以及风险管理和控制流程的评估。因此,内部审计活动是在计划形成阶段评价灾难恢复计划的重要资源。该评价包括内部和外部环境两个方面。

  B.不正确。这是内部审计活动在营业持续和灾难恢复评估阶段的工作。

  C.不正确。这是内部审计活动在定期保证业务阶段的工作。

  D.不正确。这是内部审计活动在定期保证业务阶段的工作。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