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部审计师考试知识点:内审计作用(十四)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网络  2012-09-0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内部审计师考试《内审计作用》知识点

  例4:环境遵循信息和培训最适合且应当向以下哪个部门提供?

  A.销售

  B.人力资源

  C.制造

  D.信息技术

  答案:C

  解题思路:

  A.不正确。见题解C。

  B.不正确。见题解C。

  C.正确。在提供环境遵循信息和培训时,应当根据重要性选取受训员工,而且应当根据员工的工作特点组织培训资料。由于制造部门最有可能产生损害环境的行为,及时发现和制止这些行为对于本组织是至关重要的。

  D.不正确。见题解C。

  例5.以下哪项不是审计电子商务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

  A.确定目标可以被达成

  B.评估内部控制结构

  C.审查界面事项

  D.评估营业持续和灾难恢复计划

  答案:A

  解题思路:

  A.正确。审计电子商务活动应当提供目标可以达成的合理保证,而不是确保目标可以达成。

  B.不正确。这是审计电子商务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

  C.不正确。这是审计电子商务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

  D.不正确。这是审计电子商务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

  例6:内部审计师认为以下哪一项电子商务项目的风险最低?

  A.具备符合本组织战略的涵盖电子商务系统的规划、设计和实施的商业计划的项目

  B.具备在风险评估中考虑到政府和监管规定以及其他外部因素的商业计划的项目

  C.具备要求由外部供货商提供主机服务的商业计划的项目

  D.具备解决交易处理的准确性和软件安全性的商业计划的项目

  答案:A

  解题思路:

  A.正确。本条符合低风险商业计划的主要要求。

  B.不正确。只有在风险评估中同时包括了内部要求的商业计划才能被认为是低风险的。

  C.不正确。使用外部主机服务将增加电子商务项目的风险,除非由可靠的第三方对其营业持续能力进行了评估。

  D.不正确。商业计划应当在软件安全之外还要解决硬件安全问题。另外,该计划不应当确保交易处理的准确性,而应当确保交易处理的及时性、完整性和确定性。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