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审计业务复习知识点:研究和采用适当的标准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网络  2012-09-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研究和采用适当的标准

  1.Researchandapplyappropriatestandards研究和采用适当的标准:

  a.IIAProfessionalPracticesFramework(CodeofEthics,Standards,PracticeAdvisories)

  IIA职业实务框架(《职业道德规范》、《标准》、《实务公告》)

  b.Otherprofessional,legal,andregulatorystandards其他职业、法律和法规的标准

  根据国际内部审计协会的最新定义,“内部审计是一种独立、客观的保证和咨询活动,旨在增加价值和改善组织的运营。它通过应用系统的、规范的方法,评价并改善风险管理、风险控制和风险治理过程的效果,帮助组织实现其目标”。

  1.1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法律和不同的习惯,不同的组织拥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组织结构以及不同的规模。

  这些差异对在不同环境下实施审计业务的内部审计师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要实现内部审计师的职责,有必要制定一些统一标准,供内部审计师遵守。这些标准包括:

  ·《内部审计实务标准》

  ·《实务公告》

  ·《职业道德规范》

  ·其他相关标准

  1.1.1IIA职业实务框架是IIA为审计业务人员提供内部审计操作指南的职业规划,以应对不断扩大的对高质量内部审计服务的市场需求,具体包括《内部审计实务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实务公告》、《职业道德规范》。

  1.1.1.1《标准》与《职业道德规范》共同构成了职业实务框架的基础。

  制定《标准》的目的是:

  ·说明实施内部审计业务所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为实施各种增值型内部审计服务及扩大增值型内部审计服务范围提供基础;

  ·建立衡量内部审计业绩的标准和依据;

  ·促进组织经营与工作的改善。

  《标准》由属性标准、工作标准和实施标准三部分构成。

  ·属性标准主要说明实施内部审计活动的组织等有关方面的特点,重点内容包括内部审计章程、独立性和客观性;

  ·工作标准阐述了内部审计工作的性质,并规定了评价内部审计活动的质量标准;

  ·实施标准适用于各种特殊类型的业务,是为实施上述两类标准而制定的强制性操作指南。IIA努力为每一种主要内部审计活动(包括保证业务和咨询业务)都制定一系列实施标准。

  正如我们所注意到的,《标准》正在得到逐步完善。IIA的内部审计标准委员会,作为具体负责《标准》颁布和发行的机构,依据全世界权威专家的建议来制定每项新标准。职业实务框架在方方面面都将这样的理念融入其中,即内部审计真正是全球化的职业领域。许多内部审计机构都将《标准》纳入其章程中。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