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际内审师经营分析和信息技术知识点:数据和网络通信/连接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网络  2012-09-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E02数据和网络通信/连接

  2.1信息网络的构成

  现代信息网络是通信网、计算机网和资源网的综合。其中,通信网络利用各种基础通信介质和通信技术提供信号的传输通道;计算机网络通过各种计算机通信协议,实现计算机节点之间的互连互通;资源网络则通过各种计算机应用系统,实现信息和数据资源的共享。

  2.2通讯网

  各种基础通信介质和通信技术

  ◆专用分组交换机(PBX:PrivateBranchexchange):

  是一种使用电话线在办公室间传输电话、传真和数据的技术。由于对公众开放且使用公用电话线传输数据,所以传输质量差,安全性低,且传输速度慢,不能处理大量数据。

  ◆同轴电缆(Coaxialcable):由一根中轴铜缆及屏蔽层构成,速度较快(10M—100M),传输距离通常不超过500米,通常用于共享总线型局域网。

  ◆双绞线电缆(Twistedpairline):由多对互相绞合的细电缆构成,铺设方便,速度较快(10M-1000M),传输距离不超过100米,通常用于星型局域网。

  ◆光导电缆(Fiber-opticcable):是一种用玻璃纤维制作的高速传输介质。在各种传输介质,光导电缆由于没有电磁泄露所以最难搭线窃听。

  ◆无线信道(Wirelesschannel):如微波;卫星转播等。由于无线网络容易被非法接收,所以增加了传送加密(transmissionencryption)的要求。

  各种基础通信网络

  ◆公用电话交换网络(PSTN:PublicSwitchedTelephoneNetwork):是一种模拟音频信道,采用电路交换技术,但在应用Modem(调制解调器)等模数转换设备后可传输数字信号。速度低(小于33.6Kbps),可靠性差。

  ◆数字数据网络(DDN:DigitalDataNetwork):是一种点到点的数字传输网络,也采用电路交换技术,速度较快(2M),可靠性高,但租金也较高。

  ◆帧中继(FR:Framerelay):在DDN网络上发展出来的一种新的、采用分组交换的网络共享传输技术。在网络空闲时,可以以较低的基本租用速率而享受较高的实际使用速率,具有租金低,速度较快的特点。但在网络传输高峰期间,则只能达到基本租用速率。因此适合传输数据文件,但不适合视频、语音等实时数字信号。

  ◆综合服务数字网(ISDN:IntegratedServicesDigitalNetworks):是一种通过电话线传输声音、图像和其他数据的国际标准网络。

  ◆非对称用户数字环线(ADSL:AsymmetricalDigitalSubscriberLine):一种新的传输技术,可以在普通电话线上实现高达2M的传输速率。

  ◆各类3G无线网络,如TD-SCDMA、CDMA和WCDMA。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