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际内审师经营分析和信息技术知识点:本—量—利分析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网络  2012-09-0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5本—量—利分析

  本—量—利分析是计划和决策的有力工具。CVP分析强调成本、销售数量和价格之间的相互关系,它将企业的所有财务信息联系在一起。

  5.1损益平衡点销售量

  损益平衡点(break-evenpoint)销售量:总收入等于总成本的销售量。

  其中:营业利润=销售收入-总成本=(单价×销售量)-(单位变动成本×销售量)-固定成本

  总成本=固定成本+变动成本

  固定成本=固定制造费用+固定销售和管理费用

  变动成本=直接人工+直接材料+变动制造费用+变动销售和管理费用

  当损益平衡时,即营业利润为零时:

  (损益平衡点)销售量=固定成本/单位边际贡献=固定成本/(单价一单位变动成本)

  当营业利润不为零时:

  (目标营业利润)销售量=(营业利润+固定成本)/单位边际贡献

  这里,营业利润是指税前利润,不含利息收入和费用。

  5.2损益平衡点销售额

  损益平衡点销售额就是总收入等于总成本的销售额。

  (损益平衡点)销售收入=固定成本/单位边际贡献率

  (目标营业利润)销售收入=(固定成本+目标利润)/单位边际贡献率

  其中:边际贡献率=1-变动成本率=1-单位变动成本/单价

  5.3多品种分析

  5.4CVP分析的假设

  在进行CVP分析时,必须注意其假设(前提条件):

  ▲线性收入公式和线性成本公式。

  ▲单价、固定成本、单位成本可以准确地识别,并在一定范围内保持不变。

  ▲产品全部售出。

  ▲在多品种情况下,销售组合已知。

  ▲单价和成本已知并确定。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