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2010年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报名简章

2010-06-17 13:2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点击查看:2010年CIA考试报考指南

山西省2010年度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

资格考试报名简章

  根据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中国内部审计协会颁布的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英文缩写CIA)资格考试办法,我省2010年度CIA资格考试定于今年11月20日至21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和考试范围

  (一)    考试科目。

  第一部分:内部审计在治理、风险和控制中的作用

  第二部分:实施内部审计业务

  第三部分:经营分析和信息技术

  第四部分:经营管理技术

  (二)    考试范围。

  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颁布的《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大纲》确定的范围。

  二、考试方式及语种

  考试方式为分科闭卷笔试,每部分试题为100道选择题,时间165分钟。

  考试采用中、英文两个语种,报考人员可任选其中一种。

  三、考试时间、地点

  (一)考试时间:2010年11月20日至21日。

  具体考试时间为:

  11月 20日上午  9:00—11:45  内部审计在治理、风险和控制中的作用

  下午 14:00—16:45  实施内部审计业务

  11月 21日上午  9:00—11:45  经营分析和信息技术

  下午 14:00—16:45  经营管理技术

  下午 14:00—17:30  CCSA

  时间如有变动,以考试通知书所列时间为准。

  (二)考试地点: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

  四、报名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考试:

  (一)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二)有中级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三)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或非执业注册会计师证书;(四)本科院校的审计、会计及相关专业四年级学生。

  五、免试条件

  具有下列资格之一者,可以申请免试第四部分(即经营管理技术):

  (一)持有中级及中级以上审计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二)持有中级及中级以上会计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三)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或非执业注册会计师证书。

  符合免试“经营管理技术”的人员,在申请免试时须提交有关资料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经审查确认后,当年或在申请免试的以前年度参加了考试,申请免试才能有效,否则须重新申请,(考试已通过三个科目者除外)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

  六、报名地点和时间

  (一)报名地点:

  山西省内部审计协会(太原市新建南路文源巷18号)

  (二)报名时间:

  2010年7月1日至7月20 日(双休日不休息)。

  七、报名办法

  (一)    参加考试人员应填写《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考试报名表》(可从www.sxsj.gov.cn网站 “最新公告”中下载)一份,报考人员须在“本人向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承诺不向任何人泄露本次考试的内容”处签名。填表时要求字迹工整,内容完整,身份证号码、姓名拼音准确无误。

  (二)所有报考人员均应在全部考试科目中任选两个或两个以上科目报考(考试已通过三个科目者除外)。

  (三)一般报考人员报名时,需提交身份证、学历证书或相关资料证书原件及复印件(A4纸一份);全日制在校学生报名时需凭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一份),并有所在院校出具的说明其在校表现、所学专业和学业完成情况的证明。报考者需交二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2张,并在其背后用铅笔注明姓名及性别。

  (四)报名处负责审验报考人员的相关证书,审查证书原件与复印件是否相符,原件退还本人,留取复印件;审核报名者所填表格的内容;收取照片、报名费和考务费。符合报考条件者,按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规定核发准考证。经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得参加考试,考务费退还本人,报名费不予退还。

  八、报名费及考务费的收取标准

  执行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财政部批准的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报名、考务费用标准(人民币)。报考人员在办理报名手续时,须按下述标准交纳报名费和考务费。

  一般报考人员  在校学生

  报名费(元/次)        50         25

  考务费(元/科目)     150         75

  九、考试参考用书

  考试参考用书采用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组织翻译和编写的书籍,由山西省内部审计协会负责发行,报名期间报名点发售。

  十、领取准考证时间

  各考生请于2010年11月8日至12日到报名点领取考试准考证,届时不再另行通知。

  十一、单科成绩有效期

  考生单科(含一科、二科、三科)成绩合格后,必须在取得成绩后的每2年内报名并考试1次,以前通过科目的成绩继续有效,如果只报名不参加考试,以往的成绩则作废。

  十二、资格证书取得的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者,方可取得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证书:

  (一)  所有考试科目全部合格;

  (二)  具有2年以上(含2年)审计、会计工作及相关工作经历。

  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证书由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和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制发。

  十三、后续教育及注册

  取得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的人员,每2年必须接受1次后续教育,方可注册,否则取消其资格。后续教育内容、形式和学时计算等按照《内部审计具体准则第29号》的规定执行。

  十四、本简章由山西省内部审计协会负责解释

  山西省内部审计协会报名点:太原市新建南路文源巷18号

  (山西省审计厅)5楼501室

  电  话:0351-4034730

  联系人:许桂梅  任云云  王红飞

  附:报名表格(A4纸)

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考试报名表

姓 名 拼音 文化程度 照片处
性 别 出生年月
身份证号码  
工 作 单 位 专业工龄  
单 位 地 址
联 系 电 话 邮政编码            
毕 业 学 校 专业技术资格名称
学 位 名 称 取得专业资格时间
家 庭 住 址 邮政编码            
联 系 方 式
备 注   准考证号码 报考次数   序号  
考 试 语 种 考试科目
中文 英文 第一部分 (内部审计在治理、风险和控制中的作用) 第二部分 (实施内部审计业务) 第三部分 (经营分析和信息技术) 第四部分 (经营管理技术) CCSA
             
所在单位对工龄的确认: 所在单位对专业技术资格的确认: 考试办公室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盖章) 年 月 日 (盖章) 年 月 日
附注:1.“专业工龄”是指审计、会计及相关专业工龄。
2.填写人保证本表资料与软盘资料相同无误。
3.填报此表表明本人向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作出不向任何人泄露本次考试内容的承诺。
填写人签名:
填写时间: 年 月 日

  附注:1.“专业工龄”是指审计、会计及相关专业工龄。

  2.填写人保证本表资料与软盘资料相同无误。

  3.填报此表表明本人向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作出不向任何人泄露本次考试内容的承诺。

  填写人签名:

  填写时间:       年   月   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