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009-12-22 14:1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审计署武汉办: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分别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和全办干部职工大会,分层次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和讨论,精心谋划新年度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之路。期间,认真传达学习了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组织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各处室围绕“去年的工作怎么看、今年的工作怎么干”这个问题,深入思考和讨论;办党组还结合当前实际,认真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了近期将重点抓好的10项工作,并明确了新年度审计工作的思路和要求。

  该办近期将重点抓好的10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落实新修订的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二是做好津补贴规范化工作的整改;三是认真抓好安全保密工作;四是进一步深化审计成果;五是总结分析AO案例和专家经验有关情况;六是搞好跨年度审计项目的收尾;七是做好年终总结和整训工作;八是落实审计署“三定”方案;九是抓紧中俄审计人才建设国际研讨会的筹备;十是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目标。

  该办党组决定,2009年,要以增强责任、提高效率为主题,在全办深入开展“责任效率年”活动。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一条主线”、“三个重点”、“五项原则”、“六项任务”和办党组确定的“五个创新”,即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增强创新意识、强化审计责任、提高工作效率、深化审计成果,把审计工作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决贯彻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具体做到:一是要牢牢把握“三个并重”。即坚持真实合法审计与绩效审计并重,强力推进绩效审计;坚持审计查处大要案线索与完善机制体制、促进整改并重,继续突出查处大要案线索;坚持微观审计与为宏观决策服务并重,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的层次和水平。二是要突出搞好“四个统筹”。即统筹谋划全盘工作、统筹整合全办资源、统筹抓好全程管理、统筹加强全面建设。三是要全面落实“五项措施”。即坚持把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放在首位,加大审计方式方法的创新力度,着力培养“三能三会四手”(即能写能说能查;会组织会协调会综合;审核账务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信息技术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审计复合型人才,大力抓好以质量控制和廉洁从审为重点的制度建设,深入开展“责任效率年”活动,扎实推进新年度审计工作创新发展。(周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