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信息化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2009-12-22 14:1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重视加强信息化建设,坚持把信息化建设与基础工作、审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效果良好。

  制定制度,打牢信息化建设基础。制订了《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和保密管理办法》等制度,为各处室配备了专门上互联网的笔记本电脑和光盘刻录机,切实保障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充分利用金审工程成果,依托OA系统,在全办范围内启动无纸化办公,实现了非涉密文件全部网上流转;完成了金审工程局域网建设。

  创新思路,积极开展计算机审计。审计中积极利用计算机技术,在数据下载、转换和分析中与审计署业务司密切合作,并注重总结计算机审计的方法和经验,在全办内推广。2008年,该办有37篇审计案例入选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库。

  加强培训,提高全办人员计算机水平。该办不断加大对审计人员的计算机培训力度,采用多种方式,积极开展计算机知识普及和培训,效果明显。目前,该办已有46人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通过率达到6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