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06下半年会计从业考试《会计实务》试题

2011-05-26 09:1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一、 填空题(将正确答案填入各题空格内,每空1分,共10分)

  1、_______________是指各项财产物资、债权债务等___________与实有数额之间的核对。

  2、各单位发生的各项经济业务事项应当在____________的会计账簿上统一登记、核算,不得违反《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____________________进行登记、核算。

  3、费用(成本)类账户结构与____________相同,收入类账户结构与____________相同。

  4、原始凭证是________________的依据,而记账凭证是_____________的依据。

  5、所谓________________,是指单位与银行之间一方已取得有关凭证登记入账,另一方由于未取得有关凭证未入账的款项。

  6、《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规定:会计档案的保管期限,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算起。

  二、单项选择题(将下列各题中唯一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用英文大写字母填入括号内。每小题1分,共10。不选、错选或多选,该小题均不得分)

  1、某企业资产总额是300万元,负债100万元,在用银行存款偿还负债50万元后,又用银行存款购买固定资产100万元,则目前的资产总额是( )。

  A 、250万元

  B、 150万元

  C 、200万元

  D、 300万元

  2、负债的形成一定是由于( )。

  A 、过去的交易、事项形成的现时义务

  B 、现在的交易、事项形成的未来义务

  C 、过去的交易、事项形成的未来义务

  D、 现在的交易、事项形成的现时义务

  3、商业承兑汇票到期后,若企业无力偿还时,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

  A 、不作会计处理

  B 、借记“应付票据”科目,贷记“短期借款”科目

  C、借记“应付票据”科目,贷记“其他应付款”科目

  D、借记“应付票据”科目,贷记“应付账款”科目

  4、某企业本月销售产品获收入200万元,已收款120万元,月末结平“主营业务收入”账户,则该账户本月借方结转额为( )。

  A、 200万元

  B 、120万元

  C、 80万元

  D 、0

  5、总分类账户与明细分类账户的主要区别在于( )。

  A 、记账内容不同

  B 、记账方向不同

  C、 记账依据不同

  D、 记录的详细程度不同

  6、属于记账凭证,不属于原始凭证的内容是( )。

  A 、会计分录内容,即应借应贷账户的名称及金额

  B、 填制日期

  C 、接受凭证的单位名称

  D 、经济业务的内容摘要、实物数量和金额

  7、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的登记方法是( )。

  A 、逐日汇总登记

  B、 定期逐笔序时登记

  C 、逐日逐笔分类登记

  D、 逐日逐笔序时登记

  8、在登账时,如果发生隔页、跳行( )。

  A 、应将空页撕掉

  B、 应更改账簿记录

  C 、应将空页、空行用蓝线对角划掉,加盖“作废”字样,并由记账人员签章

  D 、应将空页、空行用红线对角划掉,加盖“作废”字样,并由记账人员签章

  9、在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下,登记总分类账的依据是( )。

  A 、记账凭证

  B、科目汇总表

  C、 汇总记账凭证

  D、 原始凭证

  10、企业行政管理部门发生的费用在( )科目核算。

  A 、营业费用

  B 、管理费用

  C、 财务费用

  D 、预提费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