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会计电算化》每日一练(3月3日)

互联网
2016-03-03 09:3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在Excel中,将新的文字序列加入到系统的序列列表中可以通过(  )实现。

  A.“编辑”菜单B.“视图”菜单C.“插入”菜单D.“工具”菜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Excel中,将新的文字序列加入到系统的序列列表中可以通过单击“工具”菜单的“选项”命令,在“选项”中查看系统默认的自动填充的文字序列,还可在此选项卡中定义新的自动填充的文字序列。故选D。

  2[单选题]若发现某U盘已感染病毒,则可(  )。

  A.将该U盘报废

  B.换一台计算机继续使用该U盘

  C.将该U盘文件复制到另一个U盘上使用

  D.用杀毒软件清除该u盘上的病毒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一般用户而言,清除病毒一般使用杀毒软件进行。杀毒软件可以同时清除多种病毒,并且对计算机中的数据没有影响。

  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软件应用流程的有(  )。

  A.期末处理B.日常处理C.数据管理D.系统初始化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会计软件的应用流程一般包括系统初始化、日常处理和期末处理等环节。

  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应付管理模块中转账处理的有(  )。

  A.应付冲应付B.预付冲应付C.预付冲应收D.应付冲应收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应付管理模块中转账处理包括应付冲应付、预付冲应付、应付冲应收。

  5[多选题]Excel的数据有( )等多种类型。

  A.字符型B.数值型C.日期型D.备注型

  参考答案:A,B,C

  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报表输出方式的有(  )

  A.屏幕查询输出B.图形输出C.磁盘输出D.网络传送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报表输出方式的有:图形输出、屏幕查询输出、磁盘输出、网络传送、打印输出

  7[简答题] 结账。

  对本账套进行结账操作。

  参考解析:

  操作路径:

  (1)执行“总账→期末→结账”命令,进入“结账”窗口。

  (2)单击要结账月份“2012.01”。

  (3)单击“下一步”按钮。单击“对账”按钮,系统对要结账的月份进行账账核对。

  (4)单击“下一步”按钮,系统显示“Ol月工作报告”。

  (5)查看工作报告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6)单击“结账”按钮,若符合结账要求,系统将进行结账,否则不予结账。

  8[简答题] (操作员:系统主管;操作日期:2014年10月31日)

  新增会计科目。

  科目编码:6602—06

  科目名称:交通费

  辅助核算:部门

  参考解析:

  【操作步骤】

  ①以系统主管身份登录操作系统,打开操作系统主界面,选择【基础编码】→【会计科目】菜单命令。

  ②打开“会计科目”对话框,单击“新增”按钮。弹出“添加会计科目”对话框,依据题意,设置相应信息,如图7—11所示。然后单击“确定”按钮。

  ③返回“会计科目”对话框,单击“关闭”按钮即可。

  9[判断题] 单机结构属于单用户工作方式,一台微机同一时刻只能一人使用。(  )

  参考答案:对

  10[多选题] 记账凭证输入的基本内容有(  )。

  A.凭证字号、日期和附件张数B.期初余额和期末余额C.摘要和科目D.借、贷方金额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记账凭证的内容一般包括两部分:一是凭证头部分,包括凭证类别、凭证编号、凭证日期和附件张数等;二是凭证正文部分,包括摘要、会计分录和金额等。如果输入会计科目有辅助核算要求。则应输入辅助核算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