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会计电算化》每日一练(2月24日)

互联网
2016-02-24 11:55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计算机硬件设备的是(  )。

  A.输入设备B.输出设备C.处理设备D.操作系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计算机硬件设备由输入设备、处理设备、存储设备、输出设备和通信设备。操作系统属于系统软件,即计算机的软件系统。

  2[单选题]在Excel中。COUNT函数用于计算工作表指定区域的(  )。

  A.数字的个数B.每期付款金额C.各数字的平均数D.各数字之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COUNT函数用于计算工作表指定区域的数字的个数。

  3[单选题] 会计电算化内部管理制度不包括(  )

  A.《会计电算化岗位责任制度》

  B.《会计电算化档案管理制度》

  C.《会计基础工作规范》

  D.《会计电算化操作管理制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会计电算化内部管理制度主要包括:《会计电算化岗位责任制度》.《会计电算化档案管理制度》.《会计电算化操作管理制度》.《会计电算化机房管理制度》.《计算机软件与硬件系统维护制度》。

  4[多选题] 会计报表输出是报表管理系统的重要功能之一。会计报表按输出方式的不同,可以划分为(  )等类型。

  A.屏幕查询输出B.图形输出C.磁盘输出D.打印输出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会计报表输出是报表管理系统的重要功能之一。会计报表按输出方式的不同,通常分为屏幕查询输出、图形输出、磁盘输出、打印输出和网络传送等五种类型。

  5[多选题] 下列各种对Excel工作表的数据操作中,能通过“数据”菜单中的命令完成其操作的有(  )。

  A.分类汇总B.求和C.排序D.筛选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在数据菜单下,可以执行排序、筛选、分类汇总、插入图表和数据透视表等数据管理和分析功能。

  6[多选题] 企业应用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XBRL)的优势主要有(  )。

  A.能够降低数据采集成本

  B.提供更具可信度和相关性的信息

  C.使财务数据具有更广泛的可比性

  D.适应变化的会计准则的要求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企业应用XBRL的优势:(1)能够提供更精确的财务报告与更具可信度和相关性的信息;(2)能够降低数据采集成本,提高数据流转及交换效率;(3)能够帮助数据使用者更快捷方便地调用、读取和分析数据;(4)能够使财务数据具有更广泛的可比性;(5)能够增加资料在未来的可读性与可维护性;(6)能够适应变化的会计准则的要求。

  7[判断题]如果当前有多个工作簿文件在运行,按击“Alt+F4”键后,Excel软件将退出。(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如果当前有多个工作簿文件在运行,按击“Alt+F4”键后,光标所在的文件被关闭,其他处于打开状态的Excel文件仍在运行,Excel软件并未退出。第7题 笔记记录我的笔记(0) | 精选笔记(0)选择笔记标签:试题内容(0)答案解析(0)

  8[判断题] 汉字系统也是计算机操作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

  参考答案:对我

  9[多选题] 下列功能属于总账系统模块的有(  )。

  A.凭证处理 B.定义报表 C.银行对账 D.辅助核算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凭证处理、银行对账、辅助核算属于总账系统模块。

  10[简答题] (操作员:14;账套:205账套;操作日期:2015年1月31日)

  选择卡片号为1802的固定资产变动单,生成记账凭证。

  参考解析:点击固定资产导航,双击“固定资产凭证”功能,进入“固定资产凭证向导”页面,选择需要生成凭证的固定资产变动资料,单击“下一步”,生成记账凭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