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规》每日一练(2月24日)

互联网
2016-02-24 11:5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预算收入反映国民经济发展规模和经济效益水平,预算支出反映各项建设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这体现的国家预算的(  )。

  A.资金保护作用B.反映监督作用C.财力保证作用D.调节制约作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家预算是国民经济的综合反映,预算收入反映国民经济发展规模和经济效益水平,预算支出反映各项建设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因此通过国家预算的编制和执行便于掌握国民经济的运行状况、发展趋势以及出现的问题,从而采取对策措施,促进国民经济稳定协调地发展。

  2[单选题](  )是会计法律制度中层次最高的法律规范,是制定其他会计法规的依据。

  A.《宪法》B.《会计法》C.《企业会计准则》D.《国家统一会计制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的会计法律制度基本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会计法规体系,主要包括三个层次,即会计法律、会计行政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会计部门规章和会计规范性文件)。其中,《会计法》是会计法律制度中层次最高的法律规范,是制定其他会计法规的依据,也是指导会计工作的最高准则。

  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申请会计资格的考试条件的是(  )。

  A.遵守会计和其他财经法律、法规

  B.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

  C.具备会计专业基本知识和技能

  D.具备会计工作两年实习经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申请会计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符合三个条件:遵守会计和其他财经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具备会计专业基本知识和技能。故选D。

  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票据和结算凭证填写要求的是(  )。

  A.中文大写金额数字到“角”为止,在“角”之后没有写“整”字

  B.票据的出票日期使用阿拉伯数字填写

  C.阿拉伯小写金额数字前填写了人民币符号’

  D.1月l5日出票的票据,票据的出票日期栏填写为“零壹月壹拾伍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票据出票日期使用小写填写的,银行不予受理。

  5[多选题] 企业应当办理税务登记的情形一般包括(  )。

  A.开业B.增加银行账号C.停业D.复业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AB属于需要办理税务登记的情形,而C和D属于要办理停业登记和复业登记的类型。

  6[判断题] 军事采购中,只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军级以上的采购才适用《政府采购法》的规定,其他的军事采购不适用。(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军队虽然也属于国家机关,但军事采购有其特殊性,所以《政府采购法》规定:军事采购法规由中央军事委员会另行制定,表明军事采购要根据《政府采购法》有关原则性规定另行制定管理和实施办法。

  7[单选题]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是强化会计职业道德教育的唯一形式。 (  )

  A.正确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强化会计职业道德教育的途径包括岗前职业道德教育和岗位职业道德继续教育。

  8[判断题] 当单位利益与社会公众利益发生冲突时,会计人员应该有首先维护社会公众利益。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会计职业道德的特征:(1)具有一定的强制性(2)较多关注公众利益----在会计职业活动中,发生道德冲突时要坚持准则,把社会公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银行汇票绝对应记载的事项是(  )。

  A.确定的金额B.付款人名称C.付款日期D.出票日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签发银行汇票必须记载下列事项:表明“银行汇票”的字样,无条件支付的承诺,出票金额,付款人名称,收款人名称,出票日期,出票人签章等。故选C。

  10[多选题] 朱****在2001年视察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时,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题词的内容包括(  )。

  A.诚信为本B.操守为重C.坚持原则D.不做假账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内容。朱****在2001年视察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时,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题词“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