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每日一练(2月24日)

互联网
2016-02-24 11:4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填制记账凭证若发生了错误,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

  A.重新填制记账凭证

  B.更正并加盖公章

  C.更正并加盖更正人员印章

  D.更正并加盖更正人员印章和公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填制记账凭证时若发生错误,应当重新填制。

  2[单选题] 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甲产品,4月发生如下费用:领用材料6万元。生产工人工资2万元,制造费用1万元,总部行政管理部门物料消耗1.5万元。专设销售机构固定资产折旧费0.8万元,假定甲产品当月投产当月完工,也没有期初在产品,则该企业4月完工甲产品的生产成本为(  )万元。

  A.8B.9C.10.5D.11.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企业4月完工甲产品的生产成本为:6+2+1=9(万元);总部行政管理部门物料消耗1.5万元,计入管理费用;专设销售机构固定资产折旧费0.8万元,计入销售费用。

  3[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资产类账户的是(  )。

  A.材料采购B.材料成本差异C.制造费用D.累计折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制造费用属于成本类账户。

  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会计核算一般原则的是(  )。

  A.划分收益性支出与资本性支出

  B.历史成本原则

  C.权责发生制原则

  D.货币计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应该了解会计核算的一般原则。划分收益性支出与资本性支出、历史成本原则、权责发生制原则都是会计核算的一般原则中对会计要素确定、计量方面的要求。故选D。

  5[单选题]固定资产盘盈可通过(  )科目核算。

  A.投资收益B.营业收入C.以前年度损益调整D.固定资产清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固定资产盘盈的账务处理。

  6[多选题] 数量金额式账簿的收入、发出和结存三大栏内,都分设(  )三个小栏。

  A.数量B.种类C.单价D.金额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数量金额式账簿的收入、发出和结存三大栏内,都分设数量、单价、金额三个小栏。故选ACD。

  7[多选题]财务报表的编制必须做到(  )。

  A.数字真实 B.计算准确C.内容完整 D.编报及时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数字真实、计算准确、内容完整、编报及时都是编制财务报表的要求。

  8[多选题] 下列会计科目中,属于资产类科目的有(  )。

  A.代销商品款B.递延所得税负债C.累计折旧D.固定资产清理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资产类科目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代销商品款和代销商品是对应的科目,是委托代销商品这种销售中出现的特殊科目。双方的金额相同,分列于借贷方。按照会计规定,代销商品款属于负债类科目,而代销商品属于资产类科目中的库存商品。“递延所得税资产”属于资产类科目,“递延所得税负债”属于负债类科目。“累计折旧”“固定资产清理”属于资产类科目,故此题答案选择CD。

  9[单选题]会计的最基本职能就是会计监督。(  )

  A.正确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会计的基本职能是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但其最基本的职能是会计核算。

  10[判断题] 各种日记账、总账以及资本、债权债务明细账都可采用三栏式账簿。(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各种日记账、总账以及资本、债权、债务明细账都可采用三栏式账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