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会计电算化》每日一练(2月22日)

互联网
2016-02-22 09:3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在Excel中,运算符的作用是(  )。

  A.用于指定对操作数或单元格引用数据执行何种运算

  B.用于加、减、乘、除的运算

  C.对单元格的数据进行分类

  D.将数据的运算结果赋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运算符是使Excel自动执行特定运算的符号,是Excel公式中的组成部分之一。运算符主要有四种类型:算术运算符、比较运算符、文本运算符、引用运算符。

  2[单选题] 批注功能在(  )标题栏下。

  A.公式B.数据C.审阅D.视图

  参考答案:C

  3[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的主要功能不包括(  )。

  A.资源共享B.数据处理C.数据通信D.分布处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计算机网络的功能主要体现在资源共享、数据通信和分布处理三个方面。

  4[单选题] 打开“查找与替换”对话框“替换”标签的快捷键是(  )。

  A.“Ctd”和“F”

  B.“Ctrl”和“D”

  C.“Ctrl”和“H”

  D.“Ctrl”和“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击快捷键“Ctrl+H”键,弹出“查找与替换”对话框“替换”标签。按击快捷键“Ctrl+F”键。弹出“查找与替换”对话框“查找”标签。

  5[多选题]按覆盖的范围进行分类,计算机网络可以分为()

  A.广域网B.城域网C.局域网D.无线网

  参考答案:A,B,C

  6[多选题]向Excel工作表的任一单元格输入内容名,都必须确认后才认可。确认的方法有(  )。

  A.双击该单元格B.单击另一单元格C.按回车键D.单击该单元格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输入完毕确认的方法是按回车键或单击另一单元格。

  7[多选题] 在Excel软件中,编辑区默认位于工具栏下方,由(  )构成。

  A.编辑栏B.插入函数按钮C.取消输入按钮D.名称框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编辑区默认位于工具栏的下方,由名称框、取消输入按钮、确认输入按钮、插入函数按钮和编辑栏构成,用来显示当前单元格的名字和当前单元格的内容、取消或确认本次输入的数据或公式。

  8[判断题] 企业中使用的会计核算软件所划分的功能模块都是一样的。(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企业核算软件必须与使用单位所采用的会计制度、核算方法以及工作习惯相适应。由于使用单位的企业规模、行业特点、性质和管理水平各有不同,企业对会计工作的要求也存在差异,因此会计核算软件所划分的功能模块也不可能完全一致。

  9[判断题] 企业会计信息系统数据服务器的部署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企业会计信息系统数据服务器的部署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10[单选题] 在向Excel工作表的单元格里输入公式,运算符有优先顺序,下列()说法是错误的。

  A.乘和除优先于加和减

  B.乘方优先于负号

  C.百分比优先于乘方

  D.字符串连接优先于关系运算

  参考答案:B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