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规》每日一练(2月22日)

互联网
2016-02-22 09:3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广告代理业在确定计税营业额时,可以扣除的费用是(  )。

  A.支付给广告设计者的广告制作费

  B.支付给广告印刷者的广告印刷费

  C.广告公司发生的人员工资等费用

  D.支付给广告发布者的广告发布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营业税的计税依据。广告代理业的营业额为代理者向委托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减去付给广告发布者的广告发布费后的余额。

  2[单选题] (  )不是《会计法》规定的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的内容。

  A.会计预算执行情况

  B.是否依法设置会计账簿

  C.会计资料是否真实、完整

  D.会计核算是否符合法定要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的主要内容。财政部门对各单位下列事项实施监督:对单位依法设置会计账簿的检查;对单位会计资料真实性、完整性的检查;对单位会计核算情况的检查,即会计核算是否符合《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对单位会计人员从业资格和任职资格的检查;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的程序和内容进行检查。

  3[单选题] 采用验单付款方式办理异地托收承付结算时,付款承付期为(  )天。

  A.2B.3C.6D.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支付结算办法》第191条的规定,验单付款的承付期为3天,从付款人开户银行发出承付通知的次日算起。

  4[判断题]会计作为社会经济活动中的一种特殊职业,除具有职业道德的一般特征外,还具有一定的自愿性和较多关注公众利益的特征。

  参考答案:错

  5[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符合票据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普通支票可以用于支取现金.也可用于转账

  B.支票收款人名称,可以由出票人授权补记

  C.用于支取现金的支票可以背书转让

  D.出票人不得签发与其预留银行签章不符的支票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支票的相关规定。用于支取现金的支票不得背书转让。

  6[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属于预算收入按来源划分的有(  )。

  A.税收收入B.国有资产收益C.专项收入D.其他收入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我国预算收入的分类。预算收入按来源可分为税收收入、国有资产收益、专项收入和其他收入。

  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管理内容的有(  )。

  A.上岗注册登记B.离岗备案C.调转登记D.变更登记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管理包括上岗注册登记、离岗备案、调转登记和变更登记。

  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应当公开的采购信息有(  )。

  A.政府采购法规政策B.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布的集中采购目录C.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布的集中采购目录D.采购代理机构、供应商不良行为记录名单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政府采购的公开透明原则。以上四项中应当公开的采购信息包括政府采购的法规政策,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布的集中采购目录,采购代理机构、供应商不良行为名单。

  9[多选题] 财务情况说明书应包括(  )。

  A.企业生产经营的基本情况

  B.利润实现和分配情况

  C.资金增减和周转情况

  D.对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有重大影响的其他事项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按照《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财务情况说明书至少应包括:①企业生产经营的基本情况;②利润实现和分配情况;③资金增减和周转情况;④对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有重大影响的其他事项。

  10[多选题] 下列关于消费税的纳税地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纳税人销售的应税消费品,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应当向纳税人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委托个人加工的应税消费品,除受托方为个人外,由受托方向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进口的应税消费品,由进口人或者其代理人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

  D.纳税人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应当向纳税人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参考答案:A,B,C,D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