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每日一练(2月21日)

互联网
2016-02-22 09:32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股东出资方式的是(  )。

  A.货币资金B.实物C.土地使用权D.银行抵押的房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国《公司法》规定,股东可以用货币资金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和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但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作为出资的财产除外。

  2[单选题] 下列(  )项目不属于会计期末结转各项收入时借记得项目。

  A.主营业务收入B.财务费用C.其他业务收入D.营业外收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会计期末(月末或年末)结转各项收入时,借记“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营业外收入”等科目,贷记“本年利润”科目。B选项属于结转各项支出时贷记的项目。故答案选B。

  3[多选题] 尽管各个企业由于经济业务的差别,所设置的账簿种类会有所不同,但一般企业均应置(  )。

  A.库存现金日记账

  B.银行存款日记账

  C.总分类账

  D.重要的明细分类账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总分类账、库存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和各种明细分类账是几乎所有企业都必须设置的基本账簿。

  4[多选题] 正远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生产并销售产品,该公司某月销售一批原材料,共500千克,单位成本每千克40元(未计提减值),单价为每千克50元,不考虑增值税,款项已经收存银行,应编制会计分录(  )。

  A.借:主营业务成本  20000

  贷:原材料  20000B.借:其他业务成本  20000

  贷:原材料  20000C.借:银行存款  25000

  贷:其他业务收入  25000D.借:银行存款  25000

  贷:主营业务收人  25000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销售材料业务的核算。企业销售原材料,由于不是企业主营业务,取得的收入应记入“其他业务收入”账户,结转的成本记入“其他业务成本”账户,该业务应编制会计分录如下:

  借:银行存款  25000

  贷:其他业务收入  25000

  借:其他业务成本  20000

  贷:原材料 20000

  5[多选题] 下列关于总分类账格式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总分类账最常用的格式为三栏式,设置借方、贷方和余额三个基本金额栏目

  B.所有单位都要设置总分类账

  C.总分类账必须采用订本式账簿

  D.总分类账是根据总账科目或明细科目开设账页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总分类账是根据总账科目开设账页,所以选项D错。

  6[多选题] 资金进入是资金运动的起点,主要包括()。

  A.偿还各项债务B.接受投资C.购置固定资产D.向银行借款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资金的投入过程包括企业所有者投入的资金和债权人投入的资金两部分。投入企业的资金一部分构成流动资产,另一部分构成非流动资产。购置固定资产属于资金的运用。BD属于资金运动的起点

  7[判断题] 对于真实、合法、合理但内容不够完善、填写有错误的原始凭证,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不予以接受。(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会计人员对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不予受理;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应予以退回,要求更正、补充。

  8[判断题] 所谓账务处理程序,是指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相结合的方式,包括会计凭证和账簿的种类、格式,会计凭证与账簿之间的联系方法,由原始凭证到编制记账凭证、登记明细分类账和总分类账、编制会计报表的工作程序和方法等。(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所谓账务处理程序,是指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相结合的方式,包括会计凭证和账簿的种类、格式,会计凭证与账簿之间的联系方法,由原始凭证到编制记账凭证、登记明细分类账和总分类账、编制会计报表的工作程序和方法等。

  9[多选题] 将一项资源确认为资产,需要符合资产的定义,还应同时满足(  )。

  A.与该项资源有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

  B.与收入相关的经济利益应当很可能流入企业

  C.未来流出的经济利益的金额能够可靠地计量

  D.该资源的成本或者价值能够可靠地计量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资产确认的条件。选项B是收入的确认条件;选项C是负债的确认条件。

  1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赊购商品会导致资产和负债同时减少

  B.车间管理人员工资能计入产品成本,企业管理人员的工资和在建工程人员的工资不能计入产品成本

  C.银行汇票存款和银行冻结存款也属于企业的“其他货币资金”

  D.持续经营假设规范了会计工作的时问与空间范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赊购商品会导致资产和负债同时增加,A选项说法错误。车间管理人员工资归集到“制造费用”,计入产品成本,企业管理人员的工资归集到“管理费用”,在建工程人员工资计入固定资产成本,不能计入产品成本,B选项说法正确。银行汇票存款属于企业的“其他货币资金”,银行冻结存款不属于企业资产,C选项说法错误。会计主体假设规范了会计工作的空间范围,持续经营假设规范了会计工作的时间范围,D选项说法错误。故选B。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