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会计电算化》每日一练(2月19日)

互联网
2016-02-19 11:2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在Excel 2013中,新建工作簿时,第一张工作簿的约定名称为(  )。

  A.bookB.工作簿1C.book1 D.表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启动Eecel 2013后,建立的第一个空白工作簿的约定名称为工作簿1。

  2[单选题] 普通键盘上的(  )称为数字锁定键。

  A.CapsLockB.NumLockC.ShiftD.Backspace

  参考答案:B

  [单选题] 会计电算化条件下,无须会计人员人工完成的工作为(  )。

  A.会计数据的分类B.会计数据的收集C.会计数据的审核D.会计数据的输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电算化条件下,计算机将根据程序和指令在极短的时间内自动完成会计数据的分类、汇总、计算、传递及报告等工作,但会计数据的收集、审核和输入等工作仍需人工完成,各种处理指令也需要由人发出。

  4[多选题]会计信息系统是完成会计核算任务,并提供会计(  )相关会计信息的系统。

  A.管理B.分析C.决策D.对策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会计信息系统是完成会计核算任务,并提供会计管理、分析与决策相关会计信息的系统。

  5[简答题] (用户名:61;账套:601;操作日期:2014年9月30日)

  对销售发票进行账龄分析。

  参考解析:

  (1)启动【财务】应用程序一进入注册【控制台】界面,将考试界面最小化一用户名栏输入“61”,账套下拉框选择“601账套”,会计年度选择“2014”,录入操作日期,点击“确定”按钮→进入“会计信息系统”。

  (2)点击上方的销售→客户往来账表→业务账龄分析,点击“确定”按钮。点击“退出”按钮,关闭会计信息系统。

  6[简答题] 应收应付

  (用户名:002;账套:999;操作日期:2012年1月31日)

  输入销售专用发票。

  1月25日,销售部向客户元明公司销售打印机10台,每台不含税价7000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一张,价税合计81900元。

  参考解析:

  应收应付——销售——销售发票——增加——选择发票类型——录入信息——保存。

  7[简答题] (操作员:赵主管;账套:301账套;操作日期:2014年1月31日)

  选择单据号为0002(单据类型为应收借项)的应收单,生成凭证。

  参考解析:菜单:应收—应收凭证:①勾选要生成凭证的单据;②设置凭证类别和凭证摘要;③单击“完成”,生成凭证;④查看生成的凭证。

  8[单选题] ()是用来控制计算机运行,管理计算机的各种资源,为应用软件提供支持和服务。

  A.控制器B.操作系统C.系统软件D.CPU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系统软件的概念,系统软件是用来控制计算机运行,管理计算机的各种资源,为应用软件提供支持和服务的一类软件。

  9[单选题] 在Excel单元格中输入公式时,输入的第一个符号是()。

  A.$B.+C.=D.-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题目出自【全国2014~2015考试题库】在Excel单元格中输入公式时,必须以等号开头。

  10[多选题] 应收款系统的主要处理对象是(  )

  A.销售发票 B.应收单 C.发货单 D.收款单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应收账款核算系统的任务是通过发票.其他应收单.收款单等单据的录入,对企业的往来账款进行综合管理,因此,选择ABD。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