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会计电算化》每日一练(2月18日)

互联网
2016-02-18 11:3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账务处理系统的初始余额录入后。系统提示数据错误时,应当(  )。

  A.不必一定改正

  B.必须修改直到借贷双方平衡

  C.是否平衡没有影响

  D.改不改都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账务处理系统的初始余额录入后,如果系统题数数据有误,必须修改直到借贷双方平衡为止,否则将影响后续的日常处理工作。

  2[单选题] 在Excel中,“页面设置”对话框中的“页面”标签的页面方向有()。

  A.纵向和垂直B.纵向和横向C.横向和垂直D.垂直和平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Excel中,"页面设置"对话框中的'页面'标签的页面方向有纵向和横向两种。

  3[单选题] 下列关于插入图表的说法不正确的有(  )。

  A.插入的图表可以根据需要可以输人标题

  B.插入的图表可以根据需要输入各轴所代表的含义

  C.插入的图表不可以进行位置的调整

  D.可以调整插入图表的大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图表不仅可以根据需要分别输入标题和各轴所代表的数据含义,而且可以适当调整大小及其位置。

  4[单选题] 统计函数count(valuel,value2,…)用于(  )的计算。

  A.单元格个数

  B.求绝对值

  C.求平方根

  D.包含数字的单元格以及参数列表中数字的个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count(valuel,vMue2,…)用于计算包含数字的单元格以及参数列表中数字的个数。

  5[多选题] 在会计软件中,系统通常提供的限制条件包括(  )。

  A.借方必有B.贷方必有C.凭证必有D.凭证必无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在会计软件中,系统通常提供的限制条件包括借方必有、贷方必有、凭证必有、凭证必无、无限制等。

  6[多选题] 以下属于感染计算机病毒的症状是:(  )

  A.系统异常重新启动

  B.程序或数据丢失或文件损坏

  C.计算机硬盘损坏

  D.系统不识别硬盘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计算机感染病毒时的症状,主要有:系统启动时间比平时长,运行速度减慢;系统经常无故发生死机现象;系统异常重新启动;计算机存储系统的存储容量异常减 少,磁盘访问时间比平时长;系统不识别硬盘;文件的日期、时间、属性、大小等发生变化;打印机等一些外部设备工作异常;程序或数据丢失或文件损坏;系统的 蜂鸣器出现异常响声;其他异常现象。

  7[单选题] 在增加权限操作时,不需要对(  )。进行权限设置。

  A.电算化操作员B.会计档案管理员C.会计软件开发人员D.账套主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系统默认账套主管自动拥有指定账套的所有操作权,因此对账套主管来说就不存在对其增加权限的操作。

  8[简答题] (用户名:05;账套:106;操作日期:2014年1月31日)

  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资产负债表18.rep”,完成下列操作后,将报表以原文件名进行保存。判断并设置810单元格的计算公式。

  参考解析:“打开财务管理应用程序”→输入用户名→选账套→选会计年度→改操作日期→确定→打开考生文件夹→“资产负债表18.rep”→数据→编辑公式→单元公式→打开报表→设置计算公式→保存报表。

  9[简答题] (操作员:赵主管;账套:301账套;操作日期:2014年1月31日)

  选择单据号为0015(单据类型为应收借项)的应收单,生成凭证。

  参考解析:操作路径:点击应收管理导航,双击“应收凭证”功能,进入“应收凭证”页面,勾选要生成凭证的单据,设置凭证类别和凭证摘要,单击“完成”,生成凭证,查看生成的凭证。

  10[多选题] Excel中查找的内容包括()。

  A.公式B.文本C.批注D.字符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Excel中的查找命令,可以在工作表中迅速找到那些含有指定字符.文本.公式或批注的单元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