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每日一练(2月17日)

互联网
2016-02-17 16:22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企业购置某项固定资产后,其市场价值降低。根据会计要素计量属性中的(  )属性,不得因市场价值的变化而调整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

  A.重置成本B.历史成本C.可变现净值D.公允价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历史成本基本含义的掌握。历史成本,又称为实际成本,是指为取得或制造某项财产物资实际支付的现金或其他等价物。据此含义可知,企业购置某项固定资产后,其市场价值降低时,依据会计要素计量属性的历史成本属性也不得调整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

  2[单选题] 结账时,需要将各损益类账户余额全部转入到该账户的是( )。

  A.本年利润B.利润分配C.实收资本D.资本公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损益类账户余额在期末转入“本年利润”账户,用以计算当期损益,结转后无余额。

  3[单选题] 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应按照净利润的(  )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A.10%B.15%C.5%~10%D.2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应按照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计提的法定盈余公积达到注册资本的50%时,可以不再提取。故选A。

  4[多选题] 利润表是(  )。

  A.静态报表B.主要会计报表C.经营成果报表D.动态报表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利润表,是指反映企业一定会计期间经营成果的报表。由于表内数据说明的是某一期间的情况,因此利润表属于动态报表。又因为利润既是企业经营业绩的综合体现,又是企业进行利润分配的主要依据,因此,利润表是会计报表中的一张主要报表

  5[判断题] 出租包装物的人工费应通过“销售费用”账户核算。(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出租包装物的人工费应通过“其他业务支出”账户核算。

  6[单选题] 财务报表的目的是为了向财务报表使用者提供会计信息及反映企业管理层受托责任履行情况。(  )

  A.正确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财务报表有两个目标,其一是为了向财务报表使用者提供会计信息:其二是反映企业管理层受托责任履行情况。

  7[判断题]会计不仅具有核算和监督的基本职能,而且还具有预测经济前景、参与经济决策、评价未来业绩等拓展职能。(  )

  参考答案:对

  8[单选题] 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可以没有公章,但必须有经办人的签名或盖章。(  )

  A.正确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必须盖有填制单位的公章。

  9[多选题]资产负债表中的应付账款项目应根据()两者合计填列。

  A.应付账款总账余额

  B.应付账款所属明细账借方余额合计

  C.应付账款所属明细账贷方余额合计

  D.预付账款所属明细账贷方余额合计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应付账款项目的填列。应付账款所属明细账贷方余额合计+预付账款所属明细账贷方余额合计

  10[判断题] 银行存款日记账与银行对账单余额不一致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记账错误和未达账项所造成的。()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企业的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与对账单的余额不一致的原因一是由于企业与开户行双方或其中一方记账有错误;二是存在未达账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