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会计电算化》每日一练(2月17日)

互联网
2016-02-17 16:1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工资分摊是指对当月发生的工资费用进行工资总额的计算、分配及各种经费的计提,并自动生产转账凭证传递到(  )。

  A.应付管理模块B.应收管理模块C.账务管理模块D.工资管理模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工资分摊是指对当月发生的工资费用进行工资总额的计算、分配及各种经费的计提,并自动生产转账凭证传递到账务管理模块。

  2[单选题] 对于硬件结构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A.多机松散结构中的每台微机直接发生数据联系

  B.多机松散结构中的每台微机通过U盘等传送数据

  C.多机松散结构的优点在于配置成本低,数据共享程度高

  D.多机松散结构的缺点是主机负载过大,容易形成拥塞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多机松散结构有多台微机,每台微机仍属于单机结构,各台微机不发生直接的数据联系,之间通过磁盘.光盘.U盘.移动硬盘等传送数据。多机松散结构的优点在 于输入输出集中程度高,速度快;其缺点在于数据共享性能差,系统整体效率低。选项C是单机结构的优点,选项D是多用户结构的缺点。

  3[多选题] 在会计电算化方式下,内部控制的特点有(  )。

  A.内容更加丰富B.范围更加广泛C.要求更加严格D.实施更加有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在会计电算化方式下,内部控制的内容更加丰富,范围更加广泛,要求更加严格,实施更加有效。

  4[多选题]下列关于会计核算软件人工管理阶段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会计核算软件着重解决计算简便但重复次数多的单项会计业务

  B.会计核算软件主要模仿手工会计数据处理的方式和程序

  C.会计核算软件主要用于会计业务的单项处理

  D.单项会计核算软件之间有机地集成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各个单项的会计核算软件并没有实现系统的集成。

  5[多选题]在EXCEL中可以通过记录单完成的操作有( )。

  A.输入新记录B.查找单元格C.修改特定记录D.删除特定记录

  参考答案:A,B,C,D

  6[单选题] 会计电算化是指企业利用计算机、网络通信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会计核算,以及利用上述技术手段将会计核算与其他经营管理活动有机结合的过程。(  )

  A.正确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会计信息化”是指企业利用计算机、网络通信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会计核算,以及利用上述技术手段将会计核算与其他经营管理活动有机结合的过程。

  7[单选题] 在Excel中输入字符串时,若该字符串的长度超过单元格的显示宽度,则超过的部分最有可能(  )。

  A.被截断删除

  B.继续超格显示

  C.给出错误提示

  D.作为另一个字符串存入右侧相邻单元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Excel中输入字符串时,若该字符串的长度超过单元格的显示宽度,则超过的部分最有可能继续超格显示。

  8[单选题] 有公式的单元格处于编辑状态时,单元格里显示经公式计算的结果,与所对应编辑栏显示等号“=”及其运算体和运算符的内容不一致。(  )

  A.正确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单元格处于编辑状态时,单元格也将显示等号“=”及其运算体和运算符,与其所对应编辑栏显示内容完全一致。

  9[简答题] (操作员:李主管;账套:501账套;操作日期:2014年1月31日)

  将“销售人员”工资表名称修改为“2014年1月份销售人员工资表”。

  参考解析:操作路径:点击工资管理导航,双击“工资表目录”功能,进入“工资表目录”页面,单击选中“销售人员”工资表,单击“修改”,出现“修改工资表”对话框,将工资表名称修改为“2014年1月份销售人员工资表”,单击下一步。直至完成。

  10[多选题] 为便于会计核算软件自动计算固定资产折旧,需要录入固定资产()等信息。

  A.原值B.残值C.使用寿命D.折旧方法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为便于会计核算软件自动计算固定资产折旧,需要录入固定资产原值.残值.使用寿命.折旧方法等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